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翡翠虾仁色拉  

2008-10-12 15:49:39|  分类: 水族拾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翡翠虾仁色拉 - 落寞 - 故园遗梦

苦瓜清凉解毒,是减肥美容的蔬菜之一。

最近电视节目里介绍生吃凉拌苦瓜,我也尝试了一次,味道还真不错,感觉好象更胜过炒苦瓜,更加爽脆。我曾尝试着与豆腐丝、粉丝凉拌在一起,味道还真是绝。不仅没有了苦瓜的苦涩之味,反而增加了苦瓜回味的清爽感。豆腐丝和粉条也更增添一层爽滑的口感。今天在朝市里,我看见了活虾,顿生一念想,要是在苦瓜里,加一些鲜虾仁,调上色拉酱,做成西式色拉,也许更会出呼意外吧。周末的中午,我便尝试了一下。果真一如我想象的那样。真的很适合女性朋友哦。

原料:半根苦瓜,鲜活海虾4两,洋葱半个,胡萝卜小半根,

调味品:清色拉酱一大勺、盐、味精、矿泉水,

制作:

1、洋葱切碎,胡萝卜切丝,活虾去壳,剥出虾仁;

2、苦瓜去囊,切成细丝,装盘,撒些糖,少加阉制;

3、调治色拉酱。超市里购买的色拉酱都非常稠,不如西餐厅里色拉滋润。我们从瓶装的色拉酱,去出一大勺,放在小碗里,加少许的盐和味精,加少许的矿泉水,把色拉酱稀释了;

4、水烧开,把鲜虾仁焯熟,装盘待用;

5、锅烧热,下少许油,下洋葱碎末和胡萝卜炒出香味,关火;

6、将阉制的苦瓜去汁,倒进有余热的锅里翻炒两下;

7、装盆,并到入鲜虾仁,撒上我们稀释的色拉酱,上桌。

 

苦瓜的翠绿掩映着虾仁的鲜嫩,恰似一盘洒落满地的翡翠,清新怡人。

如果把这道色拉,当作三明治的陷,夹着白土司,我想,也一定非常爽口哦。

 

  评论这张
 
阅读(8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