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冬日的黄昏  

2009-11-24 13:02:49|  分类: 莹窗小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11月22日 (星期天)冬日的黄昏 - 落寞 - 故园遗梦

 

5点正是黄昏时分,可是南方冬日的黄昏,天已经完全暗下来了,马路上的街灯,车灯,忽闪忽闪,漾印着急回家的人。

此刻,我正置身在二十年前的新房里,我躺在我的婚床上,没有开灯,一片寂寥。我打开新卖的录音笔,播放着小囡留在手提里的音乐,这些音乐都印记着那个年轮的喜爱,而如今她又该喜欢上什么样的音乐呢?思念就像长了翅膀一样,飞了起来。这个时候小囡该去吃饭了吧,她第一次策划的创业版该有着落了吧。我想着,便给她发了短信。期待回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也是等候幸福的过程,于是我又给在外出差的LG发了一份问候。

也许这个时候他们都在忙着,我没有收到回复。我躺在昏暗里,享受着 “ONLY TIME”带来的怀想,但是我的心怎么也不能平静,一直悬挂着,我想着小囡,想着LG,想着苏南和子晴。在音乐里,他们旋转着,飞舞着,他们的影子重叠又交错,就像这MP3的格式,随着音乐起伏跌宕,思绪的涟漪时而漾起,一圈一圈,兰色、灰色、咖啡色、紫色交融着,变幻着,编织着各种没有规则的图案。寂寥里,我时而还得竖起耳朵,听听隔壁卧床的婆婆是不是有什么需要。落大的屋子里,躺着两位母亲,我不知道,此刻,她是否也和我一样,在想着她的LG,想着她的孩子,想着她的朋友,我也不知道有一天,自己到了她这个年纪,是否依然还有这样浓重、绵长的眷念和情思。

屋里电子时钟播报着时刻:18;00,打断了我柳絮飘飞的思绪,把我拉回到了现实。我拉亮电灯,赶紧下床,为婆婆小解、做晚饭。

  评论这张
 
阅读(56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