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札记链接(三)  

2009-02-07 13:26:12|  分类: 莹窗小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生命的重叠

    2007年9月19日

  简每次看见小囡收藏的画夹,或是听她谈论那些文艺作品,都有一种时空混淆的超脱感,仿佛间自己似乎已经超脱了现在。从小囡的身上,她看见了年轻的自己,但又超越了自己。年轻时的那种感悟在小囡对作品的娓娓诉说中,成了一种近乎梦幻的意识,萦绕在脑海里,挥之不去。她想起从前大姐和她说过的话:你有这样的渴念,在常人眼里是不成熟的,但是我还是希望今后的生活不会磨去你的锐气,你依然能保持着自己的一片纯洁。

    这么多年过去了,她保持了吗?她追求的生活,是否偏离了自己设计的轨迹呢?那片纯洁的领地依然还如当年那样充满朝气吗?简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了。她也已经很多年没有那样投入地读书了,那种读书的心境也永远无法再找回了。

   小囡说:“我是妈妈生命的延续”,简没有否定这种说法,在小囡的身上,简确实找到了慰籍。她从来没有现在在这样渴盼,小囡能够实现她自己的理想,能够按照她自己的意愿生活。因为,对于简来说,小囡不仅仅是自己生命的延续,而是她生命的一部分。

 

 

(二) 故居的怀想

往事链接(三) - 落寞 - 故园遗梦

我一直渴望自己能系着围裙,听着音乐,在明亮整洁的厨房,做着烹饪,然后,看着家人享受着我的作品。听着女儿一口一句“好吃”,看着老公品着家酿米酒,那是一种多么惬意的满足呀。

 可是随着女儿一天天地长大,似乎这种日子离我越来越远了。大家能聚在一起吃晚饭,都变成了一种奢侈。

 女儿那篇“闭者眼睛去旅行”的文章,让我感动,让我怀念那些逝去的时光,怀念我们旧居的岁月。

 我没有想过我离开旧居已经5年了,而旧居那古朴的大院,那扇陈旧的窗门,那被擦洗得有几乎退色的地板,都时常出现在我的梦里。这也就是我为什么喜欢在新居的阳台上观望那居民楼参差不齐的黑色瓦砾,喜欢在傍晚当华灯初上是,凝望那参差不齐黑色屋顶下透出的亮光的缘由了。每当这时,我的心头都充满了暖意,眼前就会展现爸爸妈妈拥着孩子做在屋顶观赏星星的一组画面,耳边就仿佛听到黑色瓦砾上传来的悠远的口琴声;那楼道旁的幽深的小巷,静谧而安详,常让我想起戴望舒“悠长又寂寥的雨巷”。我也时常在小巷的这头守望着一个背着双肩背书包的阳光女孩,守望着她穿梭在小巷的尽头,穿梭着她的小小少年。

 每当我在夜晚看到那些陈旧的窗户透出的亮光,我就感到亲切,一种相儒以沫的感觉悠然而升,那些公寓式的家居虽然舒适、华贵,但给我的感觉总是一种孤单和寂寞。

 女儿常问我,我们的旧居还有人住吗?想来,她是很渴望再回去看看……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