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鲜奶鳕鱼排  

2009-04-12 14:46:41|  分类: 水族拾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囡喜欢酒楼里的炸得金黄的鳕鱼排,沾着色拉酱,咬一口,外酥里嫩,鲜美极了,可是我的手艺不到位,每次都是令人扫兴。今天超市里的鳕鱼雪白新鲜,实在不忍心,还是买回家了。一路上,我一直琢磨。脑子里全是鳕鱼排,一个适合我的,让小囡满意的“鲜奶鳕鱼排”出炉了。看看这成色,会让你有食欲的。那味道嘛,看完图片,再告诉你吧。

鲜奶鳕鱼排 - 落寞 - 故园遗梦

鲜奶鳕鱼排 - 落寞 - 故园遗梦

鲜奶鳕鱼排 - 落寞 - 故园遗梦

 

材料:鳕鱼、土豆、洋葱、鲜奶、高汤

(鳕鱼就是超市冷藏柜里买的,用塑料袋包装好的那种,回家用清水洗干净就可以烹饪。)

制作:

1、把土豆放清水煮熟,剥皮,压成泥,装盘,待用;

2、洋葱一部分切成片,另一部分切成碎抹;

3、平地锅放黄油烧热,放上洋葱片,让锅里尽情地散发出洋葱的香味,把鳕鱼排放在洋葱的上面煎,再撒上一点细盐;

4、待鳕鱼一面煎熟,再翻一面,鱼排煎好后,将鱼排和煎得焦脆的洋葱直接放在土豆泥上;

5、新起油锅,放进洋葱碎抹,翻炒出香味,倒入高汤和鲜奶,撒点盐和味精,将洋葱鲜奶汤汁浇淋在鳕鱼排个土豆泥上。

喜欢香菜的可以撒上一些,因为我家小囡不喜欢香菜的味道,我就用香葱抹替代。那洋葱鲜奶汁淋在鳕鱼上,浓浓的,奶白色的汤汁慢慢地渗透着鳕鱼和土豆泥,舀一勺土豆泥,放进嘴里,化开了,绵绵的,回味在嘴里的是一股鱼鲜和淡淡的奶香,缭绕在唇齿间,那被煎得脆脆的洋葱圈味道更是绝妙,而鳕鱼就更不用说了。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家常菜小铺粤菜新煮意
阅读(955)|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