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那一天  

2009-06-09 23:10:51|  分类: 小囡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一天 - 落寞 - 故园遗梦

          

 

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阳光灿烂

20090607这一组数字,像一把利剑刺在我心尖,我多想放慢脚步,我多想让时光停住,我多想把这组数字永远挡在视线之外,可是,我不能够,该来的还是会来的,完全不顾及我的感受。

这一天终于到来了。12年寒窗换得今日的绽放,无论结果怎样,今日必须绽放。那是一个怎样的日子,一个容缩的日子,该是怎样的惊心动魄,谁能不紧张,谁能不抖颤。

晨时,当我睁眼看到一缕阳光时,我的心就剧烈地跳动,29年前的那个属于我的绽放日,我似乎还没有今日这样深的感触。我知道,我必须镇定,不能影响小囡的心情。老公从网上看到“巧克力”有安神的作用,我们前一天就备好“德芙”,让小囡进考场前吃一颗。小囡笑我们幼稚,但是临了,她还是同意了我们幼稚的做法,满足我,吃一颗定定神。

7:50老公发动了汽车。我们前一天就侦察好了地形,因为7日那一天考区附近一定会全面禁行的。他把车停在上腾路的一个小庙前,我陪小囡沿着小庙边上的这条小路走向考场。当我目送小囡的背影渐渐远去的时候,眼前顿时出现一种“蒙太奇”的景象,我忽然感觉到一种空虚。一位带着摄像机老者说要把孙女进考场的最后一个背影永远的留住。

11:35语文考试结束了,我该给小囡做饭了,我踩着钟点走进厨房,居然把混沌直接放进冷水里煮,在冷水煮沸的一刹那,我才发现自己犯了如此低级的错误。11:40手机响了,老公报告已经接到小囡了,我在电话的这头沮丧地告诉他“混沌煮坏了”。

下午数学考试,我忘了给小囡一颗“德芙”了。午睡时,小囡还说她的心就像个小鼓,而我却漏了这么重要的环节。那种遗憾和难过,真的是无法言表。

5:15 小囡来电话了。 “我下午好紧张哟,手都抖了,不能思考,不能写了……”我握着话筒,心都要窒息了,那种无法弥补的自责,我说不出话。“扑哧”小囡笑出声来了。“我的眼泪在飞……”她唱着,笑话我一个下午毫无道理的懊悔,老公也微笑在一旁。

也许,命中注定我是办不了大事的人,关键时刻,总是毛毛躁躁。还记得12年前,小囡刚上小学的第一天,我也是特别的兴奋。一觉到天亮,我惊叫起来,“过点了,赶快起床”老公和女儿被我的嚷嚷吵醒,睡眼惺忪的,我再仔细看了一眼钟表,“哦,看错钟点了,才5点。”一家人怏怏睡去。

午觉过后,我得送小囡上学。糟糕的是,我却睡过点了,小囡说:妈妈快2点了。我从床上跳了起来,慌慌张张带上水杯,拿上书包,催小囡快上自行车,慌乱中水杯掉了。情急中,我干脆把车停在路边,招的士上学去。

小囡12年的求学,就这样在我的慌乱中开始,在我的紧张里结束。12年的光阴,恍惚间,就像是一个时辰。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460)|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