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给小囡(十)  

2011-12-19 08:50:55|  分类: 小囡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小囡(十) - 落寞 - 故园遗梦

 2011年12月18日  

明天是你的生日,我的宝贝。等候这一天的到来,已经很久了,虽然我知道这一天,我依然不能与你一起度过。

今天一早你爸爸剩动车去了厦门,我就这样在我们的床上V坡一整天,上网、聊Q、看博,等候着时间一点点地过去,等候着夜晚的来临,等候着海摈小岛边的那座白房子里,你和他共进晚餐,等候着你的电话和你的声音,如同21年前的那个夜晚一样,我一个人在医院里,等候着你的来临。

2011年12月19日

        清晨,我准七点钟给你一个祝贺的电话,把你从睡梦里叫醒。我想象着你雍懒的样子,不愿意起床,一夜暖烘烘的被窝让你的双颊显得红卜卜的,以前这个时候我一定在你床前与你相拥,在你的耳边说着只有你我才能懂的悄悄话,你我都喜欢这样的感觉,然后听着你因耳根阵阵稍痒,而发出“咯咯”的笑声。

        这个生日的早餐,我知道你是和爸爸在厦大食堂享用的,会是怎样的不一般呢?我想自己还是为你做一碗木瓜水卜蛋,我在里面放了蜂蜜,我吃着太平蛋,祝愿你生日快乐。

       中午,我在你的电话里听到了海浪声,你和爸爸在厦大的海边,他为你拍照,是吗?你让我猜自己穿哪件服装,一定是那件红色的毛衣。我猜对了,我很高兴还能与你心有灵犀。这个生日我一直有点小遗憾,没能为你选到一份可心的礼物。

      你说下午还有一场体育考试,爸爸就坐在你学校附近的一家咖啡厅里等你回来。傍晚17点半左右,我收到你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你甜甜柔柔的声音,我明白这个生日你过得很开心。此刻你正和你爸爸在一家素菜馆,终于在你生日的这一天满足了品享素食的愿望。

      21岁的生日,有爸爸和你在一起,我这个时候才明白,他让自己和你一起度过了你21岁生日的清晨、中午和晚上,就是给你这个生日一个完整的礼物。

      生日快乐,我的宝贝! 

 

后记:刚刚和你爸爸分享你21岁照片的时候,他说“秋水伊人”说小囡爸爸好浪漫哦,我恍然想起自己的21岁生日也是与他一起度过的,他请我吃了酒心巧克力,这在那个年代算是奢侈的,也是从那一天开始,你妈妈把自己交给了他。呵呵,看来你爸爸就是专门会哄骗21岁的小姑娘开心。给小囡(十) - 落寞 - 故园遗梦

 

给小囡(十) - 落寞 - 故园遗梦
  评论这张
 
阅读(68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