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姜蛋炒米粉  

2012-06-16 21:08:24|  分类: 面面聚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姜蛋炒米粉 - 落寞涵雨 - 故园遗梦
 
       兴化米粉是莆仙地区的特产,在我们福州也广为流传,深受喜爱。

  这种米粉,白如雪细如丝,是兴化著名的特产,易熟可口,据说是我国最早的快餐之一。相传北宋沼平年间(1064—1068),祖籍广东的兴化军主簿黎畛日夜奔忙协助钱四娘修筑木兰陂。因其母亲患病,口腻思食家乡的米粉,他遂请来师傅加工米粉,并把这种工循公之于众,在兴化世代相传,称为“兴化米粉”。
  米粉的食法有各种方法,炒、煮、涝,但总的分成汤米粉和炒米粉两种。

       福州街边滩头经常有涝化,就是沸水涝出米粉,泡在各类杂碎里,非常清爽;还有用各类鲜活海鲜煮的米粉,清淡不油腻;还有就是各类海鲜或者肉类搭配的炒米粉,干干的,非常好吃。

        我今天介绍的是我外婆独创的姜蛋炒米粉,吃过的人,无不叫好。她离开后,我们再也没吃过,今天小囡爸爸想吃,我就单凭味觉的记忆,尝试一下外婆的姜蛋炒米粉,米粉里统统是外婆的味道,想念她。

        材料:兴化粉1饼、生姜一大块、鸭蛋2个、老酒一小杯、酱油、糖;

        制作:

          1、把姜切成碎抹、蛋打散;

          2、把米粉放进沸水里煮开,涝出待用;

          3、起油锅,放油,下姜抹炒出香味,直接下蛋炒开,倒入老酒,刹时酒香扑鼻;

          4、倒入酱油和糖,再加些清水煮开,将涝好的米粉放进锅里,炒开,将米粉炒匀,让所有的米粉都均匀吸收姜蛋的汤汁,并炒干,等所有的汤汁都吸干了,就可以出锅,盛在盘里。

          外婆的姜蛋炒米粉做好,姜香、酒香浓浓滴,米粉干干滴,非常可口。但是我今天另外加了一点浇头,使米粉色泽更加鲜美。浇头可以自己搭配,我使用的是芹菜、胡萝卜丝和蛤蜊。

 
姜蛋炒米粉 - 落寞涵雨 - 故园遗梦
 配料:姜、蛋(浇头:芹菜、胡萝卜、蛤蜊)

 姜蛋炒米粉 - 落寞涵雨 - 故园遗梦

 姜蛋炒米粉 - 落寞涵雨 - 故园遗梦

 

     

  评论这张
 
阅读(84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