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鲜虾青咖喱饭  

2012-09-04 16:51:13|  分类: 懒人饭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鲜虾青咖喱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我们家人都喜欢吃小囡爸爸做的咖喱饭,特别喜欢他做的鲜虾蒜薹咖喱。很奇怪是吧,一般人家做咖喱除了必备的土豆、胡萝卜之外,都会加洋葱,但是小囡爸爸却加了蒜薹,那味道很快就被我们接受了,从此成了他做咖喱不可缺少的食材。
        现在我们说说咖喱,咖喱有三种:红咖喱、黄咖喱和青咖喱,我们自家常备的多半是黄咖喱,在泰国餐厅尝试过红咖喱之后,我们依然还是选择了黄咖喱,可是对于青咖喱却是一直心怀神秘。 每一次在泰国餐厅,我们都错过了青咖喱,是不敢尝试,因为餐厅服务员似乎很不看好青咖喱,上周天我和小囡购买的泰式青咖喱和椰浆,昨天晚上,我们就让小囡爸爸把它变成我们的晚餐,我们好期待这青咖喱的味道。
        主料:
        鲜虾仁 三两
        蒜薹  一些
        土豆 2个
        胡萝卜 半根
         (3人份)
        配料:
        青咖喱 适量
        椰浆 一盒
        盐和鸡精
        葵花子油
        做法:
          1、土豆事先煮熟,去皮切块;
          2、胡萝卜洗干净,切滚刀块;
          3、蒜薹洗干净,切段;
          4、鲜虾去壳和头,剥出虾仁;
          5、虾头可以放清水熬汤,用来煮咖喱;
          6、锅烧热,下葵花子油,先下胡萝卜煸炒,再放蒜苔,加虾头汤先煮,让虾的味道缓缓浸透食材,然后先盛起待用;

   7、放少许的油,先煸炒下咖喱,(如果是油咖喱就无法这个步骤)倒入椰浆,加适量的盐,再将食材,包括土豆和虾仁统统倒入咖喱汤里,稍煮一会,即可加鸡精,装盆。

   8、拿一个大盘子,装好一碗白米饭,浇上做好虾仁青咖喱,会让你有吃过一碗,还想念的感觉。

         
 
鲜虾青咖喱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鲜虾青咖喱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鲜虾青咖喱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鲜虾青咖喱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鲜虾青咖喱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粤菜新煮意
阅读(143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