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闲谈味增  

2013-01-09 09:33:16|  分类: 靓汤云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闲谈味增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味噌汤就是酱汤。其实味噌就是黄豆做出的酱,做出来的汤都是奶白偏黄色的。味道比较浓郁,也很鲜。像是放了很多鸡精。一般可以跟海鲜一起煮汤,味道非常鲜美。我和小囡喜欢味增,终于在民航售票处对面的一家小超市里买到了味增。接着就是上网,向在日本的同鞋咨询味增的烹饪方法。可是尝试了几次,效果都不好,没能偿出日料店里的味道。

     清明后的第一个晚上,他做了味增鱼汤,我本无拍照的欲念,却意外品到了我向往以久的味道,匆匆忙忙,他用手机拍下一碗,我杯盘狼藉的味增脆鱼汤。

     记录下他味增的简单做法 :

      主料:

      西红柿 1个

      脆鱼 半块

      洋葱 半个

      味增 2勺

      辅料

       白糖 适量

      做法:

        1、洋葱切片,西红柿切块,脆鱼切片;

        2、不用油煎,直接将洋葱和西红柿放进砂锅,加清水过面,同时加两勺味增大火慢慢化开;

        3、待西红柿烧烂,将鱼片放进去,再加适量的糖,因为西红柿有点酸,这样可以综合口味;

        4、让鱼在沸汤里,开两来,即可出锅。

 

附上:网上转载的味增日式做法仅供参考

日式味噌汤(做法一)

【材料】
鲷骨(赤宗鱼骨)300公克、红、白萝卜丝各1/2杯、味噌80公克、豆腐,海带芽、糖、味精各1/8小匙、葱花2大匙
【制作过程】
1.鲷鱼(或其它新鲜鱼骨)切块,入开水川烫捞出,再用清水洗净.
2.锅内入水31/3杯烧开,将红,白萝卜丝煮软,续入鱼骨煮滚,去除泡沫,将味噌、糖、味精置小漏杓内,以木棍(或汤匙)拌匀,立即熄火盛碗,并撒上葱花即成.若将鱼骨改用豆腐,海带芽,水则改用鱼干露(小鱼干300公克去头及内脏,加水5杯以小火煮20分钟即成)更为理想.

味噌汤(做法二)

[原料/调料]

豆腐 1/4块 海带芽(乾) 5公克 葱 1支 出汁 300cc 味噌 1又1/2大匙 味醂 1小匙

[制作流程]

1.葱切细末,用布包起后,再用水冲洗,以除去呛味。
2.将豆腐切小丁,泡入水中备用。
3.海带芽泡水使其膨胀,再沥乾水份备用。
4.将出汁放入锅中煮开,把味噌放到滤网中,将滤网浸入汤汁,用筷子搅拌使味噌溶解后,加入味醂拌匀。
5.在汤碗中放入豆腐丁、海带芽、葱末,再倒入作法4的热汤即可。

味噌汤的特徵是不可重复煮沸,因为味噌再温热会丧失香气,所以最好是煮好后立即享用。

小贴士
友情提示:
1.味增汤不适合来回加热,所以随煮随吃,不要做太多。
2.食材可以任意搭配,我喜欢放裙带菜,很好吃。

3.如果不怕麻烦的话,可以事先用鱼骨煮汤来提鲜。不好取得的话,放一些提鲜的干料也可以。

味噌汤的特徵是不可重复煮沸,因为味噌再温热会丧失香气,所以最好是煮好后立即享用。

  评论这张
 
阅读(5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