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载】中年人预防“眼花”的方法  

2013-11-04 14:33:54|  分类: 仪态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俗话说“43岁过眼关”,这就是说人到了45岁左右,眼睛视物容易感到疲劳,看细小的字不清楚,或要光线强一点、拉远距离才能看清楚,这就是所谓的老花眼。这种症状是由于眼睛的调节力下降造成的,这种情况多见于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但由于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饮食结构不合理以及视频终端普及,早衰的现象越来越多见,眼睛也不例外。现实生活中,很多人的工作都离不开电脑,有些人甚至整天伏在电脑前,因此包括老花眼在内的各种退变性眼病都会提早发生。

那么如何预防老花眼呢?推荐几种方法可参考选用。

1、药茶保健法:用枸杞子、菊花、绿茶沏水喝,枸杞子适当多些,到下午茶无色时将枸杞子吃下。

2、中药熏眼法:用菊花、桑叶、竹叶等煎水,趁热先以蒸汽熏眼,待水温后,再以药水洗眼,可达到清肝明目的功效。

3、按摩明目法:每天起床后和就寝前,用双手的中指对准太阳穴,无名指对准鱼腰穴,小指对准攒竹穴,闭眼,适当有节奏地施加压力,按压时略带旋转动作,每次按摩5分钟,能解除眼肌疲劳,使眼睛明亮。

4、冷水洗眼法:清晨起床后,用冷水洗脸、洗眼。首先把脸浸在冷水中一两分钟,睁开眼,眼球不停地在水中转动,反复做几次之后擦干。再用双手轻轻搓脸部及眼肌20 – 40次。

5、热水敷眼法:每天晚上临睡前,用40℃-50℃的温热水洗脸。洗脸时先将毛巾浸泡在热水中,取出来不要拧得太干,立即趁热敷在额头和双眼部位,头向上仰,两眼暂时轻闭,热敷一两分钟,待温度降低后用水洗脸。

6、揉搓头皮法:头部有很多能使眼睛明亮的穴位,用双手抱头,揉搓头皮各处,能使头脑清醒,眼睛明亮。也可用击鼓法,即用双手指腹敲打头的各处。 

  评论这张
 
阅读(3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