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给小囡(十二)  

2013-04-10 11:50:28|  分类: 小囡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小囡(十二)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2013年4月10日 (东方百货西塔10F)

今天早上他为我煮了摩卡,当我们一起喝咖啡的时候,他说明天是他的初吻,恍惚间岁月已经从指缝间流过了29个春夏。

在他说话的当头,我似乎开始相信有一双无形的手在为我们指点,就如同你昨晚告诉我你的选校已定一样,我相信就是那双手在为你引领,他可能是通过一种具体的、陌生的,却为你熟悉的方式引领你前行。我和你爸爸当年是不是冥冥之中也有一双手在引领着我。

摩卡和鲜奶在我的杯中慢慢交融,咖啡的颜色也由深渐渐变淡,变成我喜欢的颜色和味道,我问你爸爸如果29年前的那个中午他没有邀请我的话,我们是不是不会再有后来呢!可是他却偏偏在那天邀请了我,本来我们也许只会成为两条即将交错,却依然恢复平行的两条线,永远都将默默相望,可是他却无意识,至少我们双方都没有刻意,两条线终究还是相交在一起了。那个时候他曾经和我相约等到将来有一天我们做了爸爸妈妈,将一定告诉你我们是怎样的爱恋和纯净。

你在这个家里长大,你也一直很好奇我为什么选择了你爸爸,在你成长的20年里,我和你爸爸之间的争吵从来也没有间断过,这是不是也破坏了你心中婚姻的美好想像呢?争吵中,我对他明显的不满却没能阻止我继续爱他,因为我和他都相信我们之间有一条看不见的红线把我们双双牵绊在一起,他和我对对方都有一份无法割舍的依恋和牵挂,就在去年我们一家去宁波的时候,我忽然明白自己选择他是老天的安排。纵然我对他一万个不满意,但是只有和他在一起,我才有机会认识宁波美食,并且爱上它,我喜欢江南的山水,我喜欢江南的文化,我分不清楚是生性喜欢,还是因他而喜欢,但是我确信自己喜欢今天所拥有的,包括自己已经成为的这个现在的自己。

青春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只有一次,但是青春的本身对于我们是没有什么实质的意义,只有在你经历后,当青春已经远离了你的生活的时候,你才能发现那些带给你伤痛和快乐人已经刻在了你的生命里,那些曾经的日子就像一页发黄的信笺,当你读它时,是那样的亲切,即便那页信笺被时光磨砺成碎片,飘散在空气里,我也能看到它原来的样貌,我也能闻到它年轻的味道。

你的梦才刚刚开始,这一次连学校都是你自己选的,我们为你高兴。昨夜,我在梦里见到了你,仿佛间还见到了你的后来,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的命运都是老天注定,但是他总是会在不经意间给我们机会,所以我们必须努力,练就抓住机会的能力,随时睁大眼睛看清楚上天为你打开的窗或门。

在你的爸爸妈妈相爱的这一天,你即将启程,这会是巧合吗?

爸爸妈妈的爱保佑你,我的宝贝。

  评论这张
 
阅读(5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