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醋汁炸茄条  

2013-06-02 13:16:59|  分类: 素心厨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醋汁炸茄条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醋汁炸茄条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醋汁炸茄条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醋汁炸茄条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长这么大,,都已经进入暮年了,还是第一次见到圆茄子,第一次自己动手烧圆茄子,所以让他好好地给圆茄子留个影。
     我和小囡都喜欢吃茄子,而且特别喜欢使用酱油或是炸酱烧茄子,今天面对这个圆茄子,我想还是改换下口味吧。
     网络时代就是方便迅猛,随时可以上网查找自己想要的,网上的“炸烹茄条”给了我一个好思路,今个儿午餐我们就来个我的醋汁口味的炸茄条吧,让茄子炸得和薯条差不多,再浇上我的自制的醋汁,吃一口,酸酸的,很开胃,炸得黄瞪瞪的茄条吸饱了姜蒜和醋汁的味道,嚼着茄子干干的,非常有味道。
 
主料:圆茄子 1个;
          尖椒1根,
          鸡蛋1个,
          湿淀粉适量,
          葱,姜,蒜
调料:葵花子油适量,
          盐适量,
          鸡精适量,
          酱油适量,
          白糖适量,
          醋适量,
制作:
(1)把茄子去蒂洗净去皮,切4厘米长,1厘米见方的条,放入鸡蛋和湿淀粉挂糊抓匀。
(2)葱,姜切丝,蒜切片,尖椒去籽切片,碗内放酱油,盐,鸡精,糖,醋调成醋汁待用。
(3)锅内放油,半锅,烧六七成热,把茄条逐个下锅里,炸呈金黄色,倒出沥油。
(4)锅内放底油,烧热后放葱,姜,蒜,尖椒片,道入调制好的醋汁,可以加少许清水,再放炸好的茄条,颠翻几下,装盘即好。
关键:
1、茄条要炸挺实,才能酥脆。倒入汁烹炒时要速度快些,口感好。 
2、炸茄子的挂糊蛋如果多余出来,可以直接用来炒饭,加些小葱花和熟鱼干,您瞧下图,就是我用挂糊蛋做的炒饭。
醋汁炸茄条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
后记圆茄子营养分析
1. 保护心血管、抗坏血病:圆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此外,圆茄子还有防治坏血病及促进伤品愈合的功效;
2. 防治胃癌:圆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圆茄子还有清退癌热的作用;
3. 抗衰老:圆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圆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4.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所说:“茄性寒利,多食必腹痛下利。”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它有清热解暑,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尤为适宜;但是切记手术前吃圆茄子,麻醉剂可能无法被正常地分解,会拖延病人苏醒时间,影响病人康复速度。

 
  评论这张
 
阅读(60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