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葡萄干排骨汤  

2014-11-17 11:45:23|  分类: 靓汤云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葡萄干排骨汤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葡萄干排骨汤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2014年11月16日
前两天微信转发一篇【葡萄干功效堪比虫草的】的链接,让我对这个自己很不喜欢的葡萄干刮目先看。文章说葡萄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 ,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 ,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而且葡萄干所含大量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有助于冠心病患者的康复,长期食用者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补益作用,除此之外葡萄干还有抗衰老,保胎补血的作用,也很适合女性朋友的。
这个周天晚上他就回来了,我正好煲一碗葡萄干排骨汤,给他一份惊喜也给他洗去一路的风尘。
葡萄干煲汤不像桂圆干、红枣那样气香味浓的,它很清淡,不是很容易吃出它本真的味道,这点倒是和虫草很相似,煲出的汤清澈见底,只需要加少许的盐,就非常好喝了。
门铃响了,他回来了,感谢老天让他平安回到我的身边。
【食材】
排骨 半斤/葡萄干 一些/莲子半碗/新鲜百合两个/黑木耳 一些/食盐少许    
葡萄干排骨汤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做法】
1、莲子和黑木耳要提前清水浸泡;
2、冷水煮开排骨,去浮沫后,加入葡萄干、莲子和黑木耳煲2小时;
3、新鲜的百合摆成片清洗干净,等莲子煲得差不多的时候加入,再煲15分钟即可,撒上少许食盐,即可。
【葡萄适宜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葡萄,贫血、高血压、水肿、神经衰弱、疲劳的人尤为适合。
【葡萄禁忌】

1、葡萄性偏凉,胃不好的人不要吃太多;

2、吃葡萄后不能立刻喝水,否则很容易发生腹泻。食用葡萄后以间隔4小时再吃水产品为宜,以免葡萄中的柔酸与水产品中的钙质形成难以吸收的物质,影响健康。 

葡萄干排骨汤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葡萄干排骨汤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家常菜小铺粤菜新煮意
阅读(81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