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载】糯米烧卖--失而复得的珍馐  

2014-04-14 10:47:26|  分类: 美食转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本只是周太心血来潮,继“笋丁烧卖”后,只觉意犹未尽,恰有博友提出不如再做一道【糯米烧卖】,恭敬不如从命。

然而阴差阳错,不知周太心不在焉,或是软件出错,从SD卡上剪切下来的图像文件不知是删除了还是忘了黏贴,总之如何也是找不到!倒吸一口凉气,却如何是好?

一向不动声色的周先生见太太抓耳挠腮,“别急,把SD卡给我,帮你查查”,十分钟后,“看看,是不是这几张?”

“genius!正是,正是,你是如何找到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可用Diskgenius软件进行磁盘恢复,当然也有可能恢复不了所有文件。”

“我需要的都还在,谢谢!”不就是几张照片么?竟然是掩饰不住的兴奋和喜悦。

周太尝自忖度:倘若不是失而复得,又岂被当做珍馐?

不禁有所悟,幸天地所赐,乃有今日,乃有此刻,乃有幸福如此,更觉珍惜当下。

周太和大家一起来分享这道来之不易的【糯米烧卖】,是失而复得的美味珍馐。

 

糯米烧卖--失而复得的珍馐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差一点无法和大家见面的糯米烧卖,在今日周太尤为珍惜。
 
糯米烧卖--失而复得的珍馐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炒材料】:笋尖、香菇、榨菜、广东腊肠、罗勒、肉碎、葱姜等调味
【炒制】:
1、笋尖入开水焯去草酸,切细丁,香菇泡发洗净后切细丁备用
2、榨菜切丁、罗勒切细、腊肠切丁
3、肉碎加淀粉、蛋液、葱姜、料酒腌制10分钟
4、腊肠丁(周太选用杏花楼的腊肠,特别好吃)先用少量油煸炒出油,倒入肉碎炒到肉碎变色
5、将所有其他材料一起倒入翻炒,加蚝油、胡椒粉、老抽、生抽等进行调味
6、需要炒制的馅料就做好了,等下一步和糯米饭混合
糯米烧卖--失而复得的珍馐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周太自创在馅料中加了罗勒,大家也可以试试看,尤其美味。下图为周太为大家亲口咬开的一个糯米烧卖,哈哈。
糯米烧卖--失而复得的珍馐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烧卖做法】:

1、将炒制好的馅料和煮好的糯米饭一起混合,可再加一点老抽提色,并做最后的调味,周太不喜欢颜色过浓,没有加太多的老抽

2、包糯米烧卖其实很容易,将馅料放在烧卖皮中间,将皮四周提起来,和做包子一样捏起来,可以很随意,也可以做得漂亮点,捏出整齐的褶子来。可参考“笋丁烧卖”一文做法,这一次周太就做了家常普通版的。

3、因为馅料基本炒熟,只需隔水蒸煮10分钟就可食用了。

糯米烧卖--失而复得的珍馐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口感】:笋丁鲜嫩香脆,是怎么也吃不厌的江南滋味,馅料充斥着一股浓郁的罗勒香气,和香菇的鲜香混合,尤其经典,糯米软糯可口,融合了肉碎、腊肉的鲜香,烧卖皮晶莹透亮,着实可爱,不忍下手。

糯米烧卖--失而复得的珍馐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吃法】:在周太看来,根本不用筷子,用手直接拿着吃,也一样优雅,三个手指头轻轻捏住烧卖的褶子,翻转过来,从底部开始咬一口,露出油亮亮的糯米饭,还有各种诱人食材,秀色可餐,这道烧卖即可当主食也可当做零食,早餐蒸几个,一碗小米粥,是怎样的一种幸福?

糯米烧卖--失而复得的珍馐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失而复得的珍馐。
 
了解网易云阅读,请进入周太靓汤--网易云阅读双拼剁椒鱼头----湘当好味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双拼剁椒鱼头----湘当好味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双拼剁椒鱼头----湘当好味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