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奶白鲫鱼豆腐汤 口口浓浓思亲情  

2014-04-21 10:25:40|  分类: 靓汤云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奶白鲫鱼豆腐汤 口口浓浓思亲情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奶白鲫鱼豆腐汤 口口浓浓思亲情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奶白鲫鱼豆腐汤 口口浓浓思亲情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奶白鲫鱼豆腐汤 口口浓浓思亲情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奶白鲫鱼豆腐汤 口口浓浓思亲情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鲫鱼豆腐汤十足的家常,很多人都会做,大姐家常做,小囡奶奶也常做,姐姐喜欢做奶白鲫鱼豆腐,婆婆喜欢做奶白萝卜丝。那些年,我的小囡还非常小,我们住的小木屋夏天非常热,那个年代空调还没有进入家庭,就是办公室也只有机房才有资格配备,暑假里,我就经常带着囡囡到姐姐家噌饭。这道奶白鲫鱼豆腐汤是我们大家的最爱,回到我们的小家,我也隔三岔五的做这道营养汤。

不知道是因为阿囡不在,还是如今可以吃的食物太多,可以烹饪的方法也太多,这些我们从前爱吃都已经很多年没有在我们的餐桌上出现了。喜欢做奶白萝卜丝的婆婆已近八寻,喜欢做奶白鲫鱼豆腐的姐姐也已是六十了,她们也好多年没喝这汤了吧,最后一次站在姐姐灶台边看姐姐做汤,是哪一年,已经完全记不起来了,可是汤的味道一直在。

盛一碗浓浓的奶白汤,喝一口,满满的思亲情。

食材:

鲜活鲫鱼 1只

豆腐 1块

香菜 1把

生姜 1小块

盐 适量

糖少许

葵花子油 少许

做法:

1、鱼汤一定是要鲜活的,而且要整鱼,如今菜场都有帮你杀鱼的,回家清洗干净就好;

2、豆腐切小方块,生姜切片,香菜洗干净切碎;

3、热锅倒少许油,先下姜片再下鱼稍煎;

4、加四碗清水,过面,大火烧开,立即改小火慢慢炖;

5、很块汤就变色,加豆腐块,继续炖;

6、大致30分钟吧,鱼汤已经是浓浓的奶白色,加些盐和少许汤,即可出锅上桌,从前孩子们都不喜欢香葱和香菜,我们就是一碗纯白的鱼汤,今天我加了一些香菜抹,增加一点绿和香。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家常菜小铺粤菜新煮意
阅读(909)|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