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黄焖安康鱼  

2014-04-06 19:23:48|  分类: 水族拾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焖安康鱼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黄焖安康鱼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黄焖安康鱼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黄焖安康鱼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此图图来自网络

  今天扫墓回家在市场上见到一种长得极其丑陋的鱼,扁体大头,全身滑溜溜的,店家说可以黄焖,肉质口感有点类似像龙虾,固有穷人龙虾之称,鱼皮胶质浓厚,很有甲鱼裙边的感觉,店家说是发财鱼,一斤五元,可孩子爸爸说小时候十万个为什么里好像有一种头上会发光的鱼,于是我找了度娘,确认是安康鱼,它的背上生长着一种发光器,每当它游动的时候,发光器就像一盏玲珑的小灯笼,在深海照出一片光亮来。在日本关东,鮟鱇鱼被喻人间极品,有所谓“西有河豚、东有鮟鱇”之称。

鮟鱇鱼,俗称结巴鱼、哈蟆鱼、海哈蟆、琵琶鱼等,鮟鱇是鮟鱇目硬骨鱼类的俗称。分布大西洋、太平洋和印度洋,一般生活在海平面以下2—500米的海底深处, 鱼肉富含维生素A和C。富含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较高。

食材:

安康鱼 1只

大蒜 3瓣

生姜 半块

西芹 2根

葵花子油 适量

酱油 适量

糖 适量

做法:

1、鱼杀好切块,清洗干净,放在菜筐里滴干水分;

2、大蒜生姜切碎;

3、西芹切菱形片;

4、热锅下适量油,下打算和生姜爆香,下鱼块迅速翻炒;

5、等鱼肉变色,加酱油、糖和西芹片继续翻炒几下;

6、盖上盖子焖,记得不需要加水,这安康鱼肉体柔然水分比较多;

7、大约焖烧20分钟,起锅前撒上西芹叶,翻炒几下装盘。

  评论这张
 
阅读(89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