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木瓜糖水面 品品宁波的味道  

2014-07-15 10:08:35|  分类: 面面聚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木瓜糖水面 品品宁波的味道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木瓜糖水面 品品宁波的味道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木瓜糖水面 品品宁波的味道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木瓜糖水面 品品宁波的味道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木瓜糖水面 品品宁波的味道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木瓜糖水面 品品宁波的味道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木瓜糖水面 品品宁波的味道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据说宁波女人坐月子一定要吃糖水面。食用时需用黄糖,产妇常用赤砂糖,放少许姜片烧煮成滚烫糖水盛在大碗中,将备用的长面在滚水中再稍煮,迅速捞出放进姜汁糖水中,用筷子拨开即可食用。据说产妇食此长面能健脾暖胃,补血破淤,极易将产期秽物轻松排出,非常有利产后康复。

他们的这种面俗称【长寿面】,实际上就是我们福州的【线面】,这一点我感觉宁波的习俗和我们福州的很相似,我们这里,也是寿星和女人月子吃的,不同的是我们是用高汤泡面,吃咸的;而宁波是食甜不食咸。

除了口味的差别,做法也大致相同,因为面本身含盐,微咸,所以每一做,都必须将面在沸水里捞煮,同时用筷子轻轻拨动,以防粘锅。

宁波的糖水面,我是第一次做。从前一直听小囡奶奶叨念她做月子的时候,小囡的姑奶奶都特别爱吃这糖面,小囡奶奶一定都会留一碗给她。今天我想做一碗木瓜蛋花糖水面,体味一下宁波女人月子的味道。

【食材】

木瓜 1个

鸭蛋 2个

线面 1指

蜂蜜 2勺

【做法】

1、木瓜去皮去籽,切小方丁;

2、鸭蛋打散,也可以不打太散,这样蛋花有黄又白,色泽比较漂亮;

3、一小锅清水,将木瓜放进去,冷水煮开,小火再煨一会,让木瓜烂一点,木瓜味也容易出来;

4、再将蛋液浇入木瓜汤;

5、做好木瓜糖水后,盛在大碗里;

6、煮一锅清水,捞煮线面;

7、线面很容易熟,水开后,放进线面,筷子轻轻划动几下,很快就可以捞出;

8、将捞出的线面直接泡进木瓜糖水里,浇两勺蜂蜜。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家常菜小铺
阅读(52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