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虾油人家 清炖菜鸭  

2014-07-06 14:53:02|  分类: 虎纠家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虾油人家 清炖菜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虾油人家 清炖菜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虾油人家 清炖菜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虾油人家 清炖菜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虾油人家 清炖菜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福州城虽小却被誉为有福之州,是十大宜居城市之一,生活在这里的人都爱喝汤,一桌佳肴如果没有汤那就不成席,一日三餐福州人是缺不了汤水的。
其实喝汤是有益养生养颜和瘦身的,营养专家说适当调整每日进餐的顺序,喝汤--吃蔬菜--白饭--肉类,这样四个步骤可以减少摄取的热量,也就不用担心吃多发胖了。
福州煮妇人人会炖汤,这个字我在前篇【 虾油人家  淡菜炖排骨 】已经有说明了,刚刚在网上看到对这个字的诠释真的是淋漓尽致,就黏贴在此与大家分享。炖字左边的火,意思是一种烹调火功技法,右边的屯字,古时原意是草木刚发芽时卷曲的状态,后来引申为卷起来、围起来、聚起来,所以,炖应该是要将食材围起来,就是要用炖盅来炖才对。因为这种炖法食材在烹制过程中密封较好,盅内会保持一定的温度和压力,蛋白质等鲜香物质不易溶出,香气发散较少,可保持食材的原汁原味,再加上食材囿于炖盅的狭小空间不能翻滚,故汤汁清澄,风味更加醇厚柔和。

虽然写美食博客纯碎是一种个人生活的记录,但是查资料,写美食心得,也让自己对食材、烹饪有了更多的了解,对自己也是一种能够成长,你说怪不怪,当我写完这个【炖】字的时候,居然有一种如释负重的感觉。

炖品的食材多为禽畜肉,而禽肉里,我们偏爱鸭子,在我们看来鸡性热鸭性凉,今日我就再上一碗清炖菜鸭,一份甘甜回味唇齿间。

【食材】

菜鸭 10块

娃娃菜 半棵

枸杞 几颗

做法

1、鸭块清洗干净,娃娃菜切半,竖切三刀,再横切三刀,清水泡一下;

2、鸭块和娃娃放一起加清水,满罐为止;

3、上蒸锅蒸上2小时;

4、炖好后,关火,撒上枸杞,依然放在蒸锅里,让蒸汽和热汤自然泡出枸杞味;

5、出锅前,可以不加任何调味品,盐巴也不放,你会发现那汤是甘甜的,非常鲜美。  

 
  评论这张
 
阅读(71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