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百搭的炒蛋 无人不爱的百姓居家菜  

2014-09-23 18:16:39|  分类: 落寞秀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问我最爱吃什么,那就是蛋。而炒蛋是完全的零厨艺,而且它还百搭,鹅黄色的,和什么一起炒,它都好看,都好吃,都有营养,是最受欢迎的老百姓的居家菜。

其实炒蛋的方法也是很多种的,可以将蛋和其他食材一起下锅炒,也可以先炒蛋,最后两者合并炒,或是先下食材,再下蛋将食材包裹起来,炒的方法不同,吃起来滋味也就愈加有层次了。前些年我只是沿袭传统的做法,西红柿炒蛋洋葱炒蛋葱花炒蛋菜蒲炒蛋韭菜炒蛋苦瓜炒蛋,现如今网络咨询如此发达,我的炒蛋达旦也愈加丰富,我们的味蕾视野也愈加宽厚,因此我整理着自己做过的炒蛋与大家分享。

一、耗油秋葵炒蛋

百搭的炒蛋 无人不爱的百姓居家菜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百搭的炒蛋 无人不爱的百姓居家菜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秋葵6-7根/鸭蛋 2个/耗油1勺/糖少许/盐 少许/清水少许/芥菜油适量

【做法】先炒食材 再下蛋液 

1、秋葵冲洗一下,去蒂,切片;

2、鸭蛋打成蛋液,加入耗油和糖,还有少许清水打匀;

3、热锅下适量油,下秋葵翻炒,等秋葵变软,加入少许的食盐,继续翻炒几下;

4、将蛋液倒入秋葵,等底部基本成型,用铲子翻动,让蛋液能尽量裹住秋葵;

5、等蛋完全炒熟,即可装盘 

二、芦笋茭白炒蛋

百搭的炒蛋 无人不爱的百姓居家菜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百搭的炒蛋 无人不爱的百姓居家菜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鸭蛋 2个/芦笋 1把/ 茭白 1根/芥菜油 适量/ 食盐 适量/糖少许/鸡精 少许

【做法】先炒食材 再下蛋液

1、芦笋一定要切得细碎,茭白切成薄片;

2、蛋打成蛋液,加少许食盐;

3、热锅下适量油,先炒茭白和芦笋;

百搭的炒蛋 无人不爱的百姓居家菜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4、再加入蛋液,等蛋液都将茭白和芦笋包裹好了,再铲开,加盐、糖,轻炒一下,装盘前加入少许鸡精。

百搭的炒蛋 无人不爱的百姓居家菜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干金针菜 一些/新鲜金针菇 一包/鸭蛋 2个/鱼露 适量/糖少许/鸡精 少许/花生油 适量

【做法】先炒食材 再下蛋液

1、金针菜事先水发,大致2小时左右;

2、金针菇去头,清水洗干净,沸水焯一下,滤去水;

3、蛋打允蛋液,加入鱼露,可以适当多些,一会就不再放咸味了;

4、热锅下适量油,下金针菜炒一炒,再下金针菇一起翻炒;

5、将蛋液倒在两个金针上,等到底部成型,开始翻炒;

6、这样后倒入蛋,可以让蛋和两个金针更好地交融在一起,不分彼此;

7、撒上少许糖和鸡精,即可起锅。

四、没能做成菠菜酪 就只能是菠菜炒蛋

百搭的炒蛋 无人不爱的百姓居家菜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菠菜小半把/鸭蛋 2个/花生油适量/盐巴少许/糖少许

【做法】先炒食材 再下蛋液

1、蛋打散;

2、菠菜整棵清洗干净在沸水里焯;

3、然后浸泡在冷水里降温,保持鲜绿;

4、如挤衣服那样挤干菠菜水分;

5、用刀切段,半个食指长;

6、热锅,下适量花生油,下菠菜翻炒;

7、接着将蛋液倒入菠菜,全部覆盖,撒上盐和少许糖;

8、等待蛋的一面已经成型,用铲子切开翻面,连续炒几下即可。 

五、莴苣叶炒蛋

百搭的炒蛋 无人不爱的百姓居家菜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莴苣叶(一根莴苣的叶子就够了)/蛋 2个/水发黑木耳 一些/葵花子油 适量/盐适量/糖 适量

【做法】先炒蛋,最后两者合并炒

1、开水焯过莴苣叶,冷水冲凉,滤干水分,切细;

2、水发木耳切细;

3、蛋液打散,热锅冷油,先炒好蛋;

4、下适量油,将莴苣叶和黑木耳一起下锅翻炒;

5、加适量盐和糖,再倒入炒好的蛋,继续翻炒几下,即可装盘;

6、因为滤干了水,这道菜是干干的。

黄瓜炒蛋 

百搭的炒蛋 无人不爱的百姓居家菜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黄瓜 1根/蛋 2个/葵花子油 适量/盐适量/糖 适量

【做法】先炒蛋,最后两者合并炒

百搭的炒蛋 无人不爱的百姓居家菜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茭白 2根/秋葵 1根/蛋 2个/小西红柿 2个/黑木耳 一些/葵花籽油 适量/鱼露 一小勺/蚝油 一小勺

【做法】先炒蛋,最后两者合并炒

1、茭白切成椭圆形,秋葵也是斜切,形状类似茭白;

2、西红柿去瓤,切条;

3、黑木耳 事项清水发好,洗干净;

4、蛋打散,锅烧热,先炒蛋;

5、炒蛋后的油锅,再加一点油,下茭白和黑木耳一起翻炒;

6、接着下秋葵和西红柿,加鱼露和蚝油各一小勺,同时加少许的清水,继续翻炒;

7、最后倒入蛋,继续翻炒。

8、出锅装盘上桌。

八、芦笋虾仁滑蛋 留给下一个七夕的念想

百搭的炒蛋 无人不爱的百姓居家菜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芦笋 一把/虾仁 一些/鸭蛋 2个/生姜 2片/香葱 2根/芥菜油 适量/盐 适量
【做法】先炒蛋,最后两者合并炒

1、芦笋清洗干净,切小段,开水焯一下浸泡在冷水里,保持它的绿;
2、鲜虾剥出虾仁,加淀粉、盐和料酒稍稍腌制;(如果胃不好的也可不放酒)
3、蛋打成蛋液;
4、香葱切成葱花,生姜切丝;
5、热锅下适量油,先炒蛋盛起待用;
6、再下少许油,先下葱花和姜丝炒一下;
7、接着下芦笋和虾仁迅速翻炒;
8、将炒蛋也下锅,加少许盐和清水,煮开。
九、丈母娘炒蛋   青椒炒蛋轶事

百搭的炒蛋 无人不爱的百姓居家菜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青椒 2根/鸭蛋 2个/芥菜油 适量/盐糖 适量/鸡精少许
【做法】先炒蛋,最后两者合并炒

【贴士】蛋液不要打得太厉害,留些蛋清,这样炒蛋的时候可以看到蛋清和蛋黄两种颜色

十、新鲜海苔炒蛋 

百搭的炒蛋 无人不爱的百姓居家菜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海苔 一些/鸭蛋 2个/芥菜油 适量/盐糖 少许/鸡精少许,因为海苔有咸味
【做法】蛋和食材一起下锅炒

【贴士】蛋液不要打得太厉害,留些蛋清,这样炒蛋的时候可以看到蛋清和蛋黄两种颜色

十一、豌豆包蛋  

百搭的炒蛋 无人不爱的百姓居家菜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豌豆 1碗(速冻熟豌豆)/蛋 2个/大蒜 4个/葵花子油 适量/虾油 适量/盐巴 适量/糖 适量/鸡精 适量

【做法】先炒食材 再下蛋液

1、大蒜切碎;

2、蛋打散,加些虾油和糖;

3、锅烧热,下适量油,先下大蒜爆香;

4、下豌豆撒少许盐巴;

5、在豌豆炒开之后,将蛋液均匀倒入豌豆上;

6、等蛋液包裹豌豆之后,再炒开,起锅前,撒少许鸡精。

十二、蟹粉蛋

百搭的炒蛋 无人不爱的百姓居家菜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 鸭蛋2个/ 黑木耳一些/ 生姜一些/ 料酒适量/ 葵花子油适量/盐巴适量/ 糖适量/ 醋少许/鸡精少许
【做法】蛋清蛋黄分来炒
1、鸭蛋将蛋白和蛋黄分开,放在不同的碗里,打散;
2、蛋白里放一点盐和鸡精即可;
3、将水发好的黑木耳洗干净,切得碎碎的,加入蛋黄里,姜片也切得碎碎加入蛋黄里;
4、蛋黄里加入酒、盐、糖和少许的醋,继续打散;
5、锅烧热,倒入葵花子油,先炒蛋白,炒好后,将雪白的蛋白盛在盘子里;
6、再放适量的油,将打好的蛋黄倒入锅内,用铲子要搅动,尽量不要让他们结块,让我们肉眼看上去很想蟹黄一样;  7、炒好后,也一起盛在蛋白的另一端,一白一黄,看上去是不是很像雪白的蟹肉和黄沉沉的蟹黄呢?吃在嘴里,有一点点醋酸,是不是很像我们沾着姜汁吃蟹黄的感觉呢!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家常菜小铺粤菜新煮意
阅读(77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