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载】牛轧糖--棉花糖的变戏法  

2014-09-09 08:50:52|  分类: 美食转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周太靓汤《牛轧糖--棉花糖的变戏法》
周太从小就非常喜欢吃一种用蓝白糖纸包的牛轧糖,又叫“花生鸟结”,那种奶香味和脆花生混合之后,在口中咀嚼散发出的那种奶味诱惑力,是儿时常常可以拿来在小伙伴面前值得炫耀的一样零食。
传统的中式牛轧糖,口感比较细腻,同时又有咬劲,一般制作材料有:打发蛋白、麦芽糖、奶粉、奶油、糖、坚果(坚果类包含花生、芝麻、南瓜子与核桃等),单看配方,工艺似乎应该比较复杂,在家制作不太现实,其实并不然,现在就有一种非常简单的方法就可以制作出美味的牛轧糖来,而口感上更为新鲜。
没错,今天周太也尝试用棉花糖来变个小戏法,在家里,用最简单的办法就可以做出同样美味而可口的微波炉【花生牛轧糖】,和大家一起分享,小朋友们个个喜爱。

牛轧糖--棉花糖的变戏法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牛轧糖不仅在中国有,在西方国家也有,英文名字叫做:nougat,有关牛轧糖的来历,网上就有几种传说:
1、一说是在1441年在在意大利克雷莫纳发明的。在一个地方贵族的婚宴上,新人获赠一种用蜂蜜、杏仁和蛋白制成的糖果。
2、手工牛轧糖另有一说为中国明朝举人商辂(依明史正统十年会试、殿试皆第一中举)为了感谢文昌帝君托梦使其三元及第,依照梦中作法所做出。以麦芽糖、花生、米等制造,并捏造成牛的模样,所以叫做牛轧糖,但后来因为把糖捏成牛的模样实在不容易,而且生产速度较慢,所以就直接切成长方形的模样出售。其后有外国传教士将此糖果流传至西方,始成为外国至受欢迎的糖果之一。
3、还有一说牛轧糖是十字军东征带回的战利品。数百年来,牛轧糖从东方飘荡到西方,再从西方红回东方。牛轧糖在数百年前的法国点心界占有一席之地,法国国王路易十五拜访西班牙皇室,不是带著黄金或珠宝,而是带了42公斤的牛轧糖,足以证明牛轧糖在当时的价值。
牛轧糖--棉花糖的变戏法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材料】:棉花糖100g,花生100g(可以按自己的喜欢添加其他果仁,量也可以适当增加或减少),奶粉50g,黄油30g
牛轧糖--棉花糖的变戏法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花生可以用其他坚果,比如核桃、腰果、甚至葡萄干等,棉花糖一定要用纯白色,无夹心的,还可以添加可可粉、巧克力粉或抹茶粉等制作成不同风味的牛轧糖,完全看个人的喜好。
 
牛轧糖--棉花糖的变戏法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做法】:微波炉法,最简单,大家都知道周太的偷懒本性,怎么简单怎么来。
1、棉花糖和黄油在微波炉中叮1秒左右,看到棉花糖开始涨大融化即可
2、趁热加入奶粉和花生,快速搅拌,如果搅拌未均匀但开始凝固,再放入微波炉叮10秒左右
3、搅拌均匀后将混合物置于容器内,容器内最好垫不容易粘连的纸或其他材料,可以撒奶粉防止和容器相互粘连
4、置于冰柜冷藏1-2小时
5、切成自己喜欢的大小,如果有些粘手,可以在牛轧糖的表面撒些奶粉
 
牛轧糖--棉花糖的变戏法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口感】:和传统的鸟结糖或牛轧糖的口感十分相似,口感上相对柔软一些,具有十分新鲜的奶香味,花生的酥脆口感,棉花糖竟然就这样可以被制作成牛轧糖,周太不得不佩服创意者。
 
牛轧糖--棉花糖的变戏法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周太也是第一次做,至少没有失败,下次准备做其他风味的,而这种牛轧糖的口感,是小朋友的最爱,一边吃棉花糖,一边吃牛轧糖,乐趣无穷,只是,不要吃太多哦,小心牙齿。
 
牛轧糖--棉花糖的变戏法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了解网易云阅读,请进入周太靓汤--网易云阅读双拼剁椒鱼头----湘当好味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双拼剁椒鱼头----湘当好味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