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浓白原味的日式山药饭  

2015-11-09 12:29:16|  分类: 节日大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浓白原味的日式山药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2015.11.9 (星期一)
 

榕城的初冬依然是短袖和裙子,尽管今天是阴天,闽水园也依然春意盎然,伫立在闽江的晨时,读着健微信发来的链接,顿然感慨。生活本来就是一杯白开水,无色无味,而我们的人生就是用我们的双手把这杯白开水调制的有滋有味,就像我们餐桌上的斑斓的美食,让你尽享酸甜苦辣。

日式的山药拌饭,浓白原味,可以任你挥洒。据说比较考究的是在山药泥中加入了鲣鱼高汤,然后配上白芝麻和小葱,日式酱油,在观看【深夜食堂】之前,我总是喜欢把这浓白粘稠的山药泥加在我的白米粥里,让稀粥更加粘稠,如今把她拌在干饭里,更是有一种深爱无法自拔的感觉。

日式山药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熟的山药泥 日本人是直接食用生山药

日式山药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日式山药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舀两勺浓白粘稠的山药泥,和白米饭拌一拌,原滋原味。

日式山药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生活就是一块画板,一张白纸,能写最新最美的文字,好画最新最美的画图,当然不可能人人都是画家,可以很好地规划画板,在普通人的手里,我们就只能画个三角、画个圈,我们的人生也就像这画板一样,很多时候是没有规划的,我们只能让自己摸索前行的脚印歪歪扭扭地留下一串,可当你回头遥看时,也同样会为自己踩出的没有规则、不对称的图案喝彩,因为她同样会是一幅五彩缤纷的图画。

我的人生就是我的小餐桌,就是那一杯白开水,永远都有一张未知的图案在等着我去给她描拟色彩,去给她调制味道。 

日式山药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苦瓜炒蛋 囡囡以为的最佳搭配

日式山药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酱汁蒸黄鱼  出锅的时候记着浇一勺蒸鱼豉油

日式山药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春菜豆腐 上桌时滴几滴香油,囡囡爸爸家传菜谱日式山药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山药玉米羹 我的【 甜玉米蘑菇汤(中式版)】改良版
主要食材:甜玉米粒//山药//杏鲍菇//苦瓜//枸杞//少许食盐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家常菜小铺粤菜新煮意
阅读(820)|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