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鳗香烤肉 压箱底的本帮菜  

2016-01-12 15:29:42|  分类: 荤腥大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一定听说过这样一句话【每一天的太阳都是新的】,想让自己一觉醒来就能感受一天的新意,似乎不是我们凡人可以做到的。

今天早上我见到朋友圈里澳洲的旧同事发来一张图,荷兰豆装在小壶里,然后放在砧板上,那瞬间就愉悦了我的心境,我忽然意识到想让自己体味到每一天的新意其实也是一件很简单的事。

不同的器具盛装同样的物件区别却如此之大,菜篮子装上荷兰豆你想到的就是老主妇一个;小茶壶装盛荷兰豆俨然艺术品一件。所以一切食物和故事的本身都是俗不可耐,而我们就是那个把俗气化成诗意的主角。

每一天的新意,我想就从我的厨房开始吧。鳗香烤肉 压箱底的本帮菜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瞧瞧这浓稠赤酱的,这鱼皮的颜色,
有没有被俘虏了,有没有新意曼妙的喜悦。
 鳗香烤肉 压箱底的本帮菜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鳗鱼干是上海人的最爱,每一年的冬天阿囡奶奶都要亲自封干几条鱼,这鱼干就是她封干的。 
我们家最喜欢的就是用这封干的鱼干煮五花肉,加上酱油和糖,小火慢慢咕嘟咕嘟,上海人管这叫“烤”,鳗香烤肉就是这样来的。 
鳗香烤肉 压箱底的本帮菜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 大葱头一些//五花肉半斤//鱼干 1条//山药半根
【做法】
1、鱼干清洗干净切块,和五花肉差不多;
2、大葱切圈,山药去皮切块;
3、热锅下少许油,下大从头翻炒一下;
4、再下五花肉翻炒,等五花肉变色,最好还可以让肉又=有些焦黄,加入酱油和糖,清水煮开;
5、倒入鱼干继续小火慢炖;
6、最后再加入山药,再煮30分钟,整个过程至少要1小时。 
鳗香烤肉 压箱底的本帮菜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鳗香烤肉 压箱底的本帮菜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是以前做的葱烤海鲫鱼 

葱烤海鲫 压箱底的本帮菜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鳗香烤肉 压箱底的本帮菜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葱烤海鲫 压箱底的本帮菜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鳗香烤肉 压箱底的本帮菜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鳗香烤肉 压箱底的本帮菜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就是我今天的启示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家常菜小铺粤菜新煮意
阅读(538)|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