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荔枝树下,你还能记得多少(上下杭续)  

2015-02-28 20:12:17|  分类: 虎纠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荔枝弄西起支前路,东至青年横路,全长500多米,位于台江区中平社区。记得小时候我有不少同学都住在这个小弄里,那个时候我们把小弄叫做【荔枝树下】。据说从前这里有一大片荔枝树,还有一条小河,许多人在荔枝树下拉家常,吃荔枝。后来随着历史的变迁,尤其是上世纪50年代初,过怕了“上无寸瓦,下无寸土”的漂泊日子的渔民们,在荔枝弄盖起房子,并逐渐形成了今天的木屋毗邻区。
昨天午间我本想去江滨散步路过荔枝弄,就想进来看看,没有想到这里有不少宅院门口都贴上了【保留】的标记,就随手拍下留念,遗憾是我至今还未找到这些宅院的相关资料。
荔枝树下,你还能记得多少(上下杭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荔枝弄, 与青年横路交叉的路口,福州三十四中对面的路口 
荔枝树下,你还能记得多少(上下杭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荔枝树下,你还能记得多少(上下杭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座老宅也是有历史的的,已经定为保留 
荔枝树下,你还能记得多少(上下杭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荔枝树下,你还能记得多少(上下杭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荔枝树下,你还能记得多少(上下杭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荔枝弄39号 小巷的中段,2011年1月曾遭火灾 
荔枝树下,你还能记得多少(上下杭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荔枝树下,你还能记得多少(上下杭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火灾留下的几根梁 
荔枝树下,你还能记得多少(上下杭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荔枝弄23号 台江检察院隔壁,也被定为保留 
荔枝树下,你还能记得多少(上下杭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荔枝树下,你还能记得多少(上下杭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左右两边是对称的,右边楼下已经被重建,红砖替代了木制 
荔枝树下,你还能记得多少(上下杭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条小巷直通金鱼里 
荔枝树下,你还能记得多少(上下杭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金鱼里的木窗 
荔枝树下,你还能记得多少(上下杭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荔枝树下,你还能记得多少(上下杭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荔枝树下,你还能记得多少(上下杭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荔枝树下,你还能记得多少(上下杭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铁窗里面据说是百叶窗 
荔枝树下,你还能记得多少(上下杭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金鱼里7号被定为保留 
荔枝树下,你还能记得多少(上下杭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荔枝树下,你还能记得多少(上下杭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座楼被定为保留,它有两座大宅院,金鱼里17号和19号 
荔枝树下,你还能记得多少(上下杭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荔枝树下,你还能记得多少(上下杭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荔枝树下,你还能记得多少(上下杭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荔枝树下,你还能记得多少(上下杭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荔枝树下,你还能记得多少(上下杭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金鱼里17号对面的民居 
荔枝树下,你还能记得多少(上下杭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荔枝树下,你还能记得多少(上下杭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荔枝树下,你还能记得多少(上下杭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荔枝树下,你还能记得多少(上下杭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荔枝树下,你还能记得多少(上下杭续)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春天里的落叶
 
 
 
  评论这张
 
阅读(6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