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一起一直到老 ——同游乌山记  

2015-03-19 17:03:27|  分类: 福建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永远在一起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今年二月二姐刚刚办完退休手续,这个秋天大姐也将退了,老照片上的三姐妹都咧着嘴笑着,幸福从她们的眼睛里流出,多么希望他们三个永远都这样在一起。

2015.3.17 午后旭日普照,和姐姐们相约在乌山脚下,我们虽在同城,但是能这样悠闲的一起在一片蓝天下散步的日子也是屈指可数,就像这样合影旧照怕是也有好多年没有拍了。

阿囡说好羡慕我这样有姐妹的生活,我也特别享受做妹妹的日子,美好着,幸福着,感谢上苍给予我的恩泽。

乌山,我们来过很多次,但是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感受。上世纪九十年代,我和二姐带着我们的宝贝一起上乌山,那个时候的乌山可没有今日的清整、山花烂漫,那个时候应该是怪石飞度也从容,我们在这一堆怪石周围左一张,右一张,摆了各种POS,回到家才发现相机里的胶卷根本没有装上,就这样我们那一天的表情都浪费在我们的记忆里了。

2010年六月里,我们一家人陪同老妈妈一路浩浩荡荡游乌山,那个时候的老妈还笑谈风趣。其实家人在一起并不需要太多的言语,陪伴、相聚就是幸福。

在一起一直到老 ——同游乌山记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2010年6月拍摄/市政的乌山正门 
在一起一直到老 ——同游乌山记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2010年6月拍摄
 
南方的三月阳光已经很烈了,这乌山上整好就是个庇荫处,我们三姐妹故地重游,但是风景新了很多。我们走在乌山南门景区,我们走在桃花树下,身旁的紫玉兰茵茵怒放,我们边走边聊,瞬间的仿佛里,我们好像都回到了从前,像小时候那样,我很愿意跟随着姐姐们。我们登上了乌山最高点邻霄台,我们在邻霄台下的【海阔天空】留影,这四个字是康熙帝于康熙壬子,即康熙十一年题字。
 永远在一起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身后的【海阔】楷书,纵二行,正文字高270厘米,宽220厘米;正前方不远处另有两字【天空】
永远在一起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天空楷书,纵二行,字高272厘米,宽200厘米。    

 永远在一起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永远在一起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下午的时光很短暂,就这么三步两行的,天色也已是渐晚,我们也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虽然我们都在同城里,但是每一次分开,我都会有些许的不舍,我们相约从此一直这样相聚走下去一直到老。
****************************************************************************************
附:二姐退休感怀六言诗【作别昔日】一首
             作别昔日桌台
             满是思念情怀
             感恩运管厚爱
             退休留影记怀
             两袖清风别爱
             一片云彩不带
                          写于2015年3月2日 

  评论这张
 
阅读(5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