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虾仁的做法和储存 落寞秀场  

2015-03-04 07:31:04|  分类: 落寞秀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们南方的这座小城里,鲜活的明虾是天天有,但是活虾剥虾仁比较费事,所以每一次我都是选那些已经死了,但是色泽浅灰的,虾体还硬朗的那种,剥好的虾仁如果一次吃不完,那就必须拿个盒子装,里面放些清水没过虾仁速冻起来,吃的时候再化冰,这样能保持虾仁鲜嫩的口感。
下面分享一下我的虾仁秀场。
甜豆笋丝虾仁】
虾仁的做法和储存 落寞秀场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2015年03月02日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虾仁10来只/甜豆 一些/嫩冬笋一个/鲜香菇 2朵/生姜 2小片/味极鲜酱油 适量/糖 少许/玉米油 适量
【做法】
1、甜豆清洗干净,切成细丝;
2、嫩冬笋切片;
3、鲜香菇清洗干净切片;
4、生姜切细丝;
5、虾仁加老酒和干淀粉腌制几分钟;
6、热锅下适量油先下姜丝翻炒一下,下虾仁炒至变色,盛起;
7、用底油将豆丝、笋丝、菇丝一起下锅炒至香菇变软;
8、倒入虾仁,加入一勺酱油和少许的糖迅速翻炒几下出锅 
2015年03月02日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2015年03月02日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虾仁的做法和储存 落寞秀场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娃娃菜 半个/ 杏鲍菇 半个/ 虾仁 半碗/生姜 大蒜各一些/淀粉 少许/芥菜油 少许/耗油 适量 
【做法】
1、生姜大蒜拍扁,切碎;
2、虾仁加干淀粉调和,(可以加适量酒)
3、娃娃菜横竖各切几刀,清洗干净;
4、杏鲍菇清洗干净,切半再薄片;
5、热锅下适量油,下娃娃菜和菇一起翻炒,加少许水煮好,装盘盛起;
6、锅清洗干净,下少许油,下姜蒜炒香,下调好的虾仁一起炒一炒;
7、加入蚝油和少许清水煮好,直接浇淋在煮好的娃娃菜上。
8、虾仁汤汁渗透到菜里,鲜香醇美。 
【 莲蓬水晶虾
虾仁的做法和储存 落寞秀场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莲子 1碗/芦笋 1把/虾仁 一些/蒜瓣 4个/ 适量 糖少许/橄榄油 适量
【做法】
1、冷水烧煮莲子15-20分钟,捞出莲子,莲子汤依然鲜美;
2、芦笋和虾仁沸水焯过;
3、热锅下适量油,下蒜瓣爆香,将热油和蒜瓣直接浇在焯好的莲子、芦笋和虾仁上;
4、撒上一勺蚝油和少许塘,般匀即可。
虾仁的做法和储存 落寞秀场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茭白 2根/虾仁 3两/番茄 1个/番茄沙士 一勺/姜片两小薄片/盐少许/糖 适量/花生油 适量
【做法】
1、姜片切丝;
2、茭白切薄片;
3、鲜虾剥出虾仁,加少许干淀粉和料酒;
4、番茄切的时候把芯子和番茄边分来切;
5、热锅,下适量油,先下姜丝,后下虾仁翻炒至虾仁变色盛起;
6、少许油,下茭白片翻炒,再加番茄芯子继续翻炒;
7、加盐、糖和水,糖可以适当多方,因为番茄和沙士都有微酸,继续烧开;
8、最后加番茄边和虾仁翻炒几下,再撒上一勺沙士,继续翻炒煮开,即可出锅。
虾仁的做法和储存 落寞秀场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茭白 1根/虾仁 10来只/胡萝卜 小半根/鸭蛋 1个/生姜 2片/虾油适量/花生油 适量
【做法】
1、茭白和胡萝卜清洗一下,切成条状;
2、蛋打成蛋液,可加少许盐,或不加;
3、生姜切丝;
4、热锅下适量油,先炒蛋盛起;
5、再来适量油,下姜丝炒一下,直接下茭白和胡萝卜翻炒;
6、加适量虾油和少许水,煮一下;
7、最后下虾仁和蛋一起翻炒至虾仁熟了即可出锅。
虾仁的做法和储存 落寞秀场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芦笋 1把/茭白 2根/新鲜虾仁 20个/耗油一大勺/白糖少许/芥菜油 适量
【做法】
1、茭白和芦笋清水冲洗一下就可以,茭白切成小段,芦笋也切段长短与茭白统一,虾仁去壳清洗干净;
2、大蒜 4瓣,压扁切碎;
3、开水烧开,先下茭白段焯10分钟,再下芦笋和虾仁,3-5分钟,将所有材料都捞出放在盘子上;
4、热锅下适量油,炒香蒜瓣,将炒香的蒜瓣放在芦笋上,再浇上烫油;
5、撒上耗油和少许白糖;
6、用筷子将耗油糖和菜拌开;
虾仁的做法和储存 落寞秀场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苦瓜半根/鲜虾仁 8只/无心鱼丸 8个/枸杞 若干/大蒜 3瓣/花生油 适量/盐 适量

【做法】

1、苦瓜去瓤,沸水焯后冷水浸泡;(这种方法比盐腌苦瓜要更加健康)

2、枸杞清水洗过,浸泡一下;

3、鱼丸一切二;

4、大蒜切碎;

5、热锅,下适量油,先炒香蒜瓣,直接下苦瓜、鱼丸和虾仁杞翻炒;

6、将浸泡枸杞的水和枸杞一起倒入,再撒些盐,

7、这菜很容易熟,不适宜炒太久。

水晶虾仁冻

虾仁的做法和储存 落寞秀场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鲜虾仁  10只/苦瓜   一小瓣/琼脂  适量/
 【做法】
1、苦瓜去籽,切成小碎片,糖和盐阉制去水待用;
2、虾仁沸水里焯熟;
3、琼脂粉大约20克,放进奶锅,清水半锅,大火煮开,倒进漂亮的器皿,
4、将苦瓜和虾仁放进烧开的琼脂里,待冷却后,即结成冻。
5、用刀将其切成方块,倒入盘子里,沾上红色的沙司酱。
虾仁的做法和储存 落寞秀场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 鲜活虾 6两/ 大红袍 一包 /鸡蛋 1粒/ 香醋 / 葵花子油 适量/ 盐 少许

【做法】

1、鲜活明虾,去头,去壳,剥出虾仁,

2、虾仁清水冲洗干净,直接浸泡在大红袍冲泡的茶水里,当然这个茶水得凉了才浸泡虾仁;

3、浸泡时间,我是半天;

4、爆炒前,把茶水倒掉,加一些淀粉和蛋清,加一点点的盐,调和好;

5、过烧热,倒入食量油,直接下虾仁翻炒几下;

6、虾仁很容易熟,盛起装盘,摆上两瓣薄荷叶,好看也散发薄荷香;

7、最后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定要来小半碗的香醋,虾仁沾醋吃,味道真得很意外。

七彩黄金小馒头

虾仁的做法和储存 落寞秀场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馒头1个半/ 木瓜四分一个/水晶梨1个  / 火龙果半个/ 鲜活虾 6只/葵花子油/酸奶1杯/鸭蛋2个
【做法:】
1、小馒头切成小方丁,
2、鸭蛋大散,加些清水,和稀,
3、油锅烧开,倒入半锅葵花子油,烧七成热,将小馒头倒入蛋液混合下,一个个放进油锅里炸,
4、注意用铲子翻动小馒头,等他们都变得金黄,滤去油盛在盘子里;
5、木瓜、火龙果、水晶梨都去皮,切成小方块,装盘子里,
6、新鲜活虾剥去壳,扔到沸水焯熟,捞出浸泡在矿泉水里,
7、最后将炸好的小馒头丁和水果块放在一起,顶上摆上虾仁,将酸奶均匀地倒在上面,真的是五彩缤纷。
馒头的脆,还有水果的冰甜,加上虾的鲜,希望你的心情在这个早晨会随着七彩黄金小馒头变得灿烂起来。
虾仁的做法和储存 落寞秀场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毛豆 一碗/胡萝卜  半根/玉米粒  小半碗/ 虾仁  7-8只/白煮蛋    3个/ 醋汁沙拉酱(自制)/(蚝油、醋、糖、鸡精、香油)
【做法】
1、 毛豆带壳事先煮熟,放进冰箱冷冻,需要食用时,拿出冷水冲下,剥去外壳,
2、胡萝卜切小丁,上蒸锅蒸熟,或在清水里煮熟,
3、超市购买的玉米粒都是熟的,所以冷冻柜里取出的,只要在开水里焯下就可以,可以连同虾仁一起焯熟;

4、鸡蛋在电池炉上煮8分钟,去壳,每个蛋都切一半,为的是显出蛋黄好看,同时也是为了醋汁更好吸收;

5、一切准备就绪,吃的时候,自己随意挑选,用醋汁酱拌自己喜欢的毛豆鸡蛋沙拉。

瑶歌鲜果虾仁色拉

虾仁的做法和储存 落寞秀场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鲜活海虾3两,腰果、草莓、苹果、木瓜、清色拉酱、酸奶;
【做法】
1、活虾去壳,剥出虾仁,放盐、酒,少加阉制;
2、腰果下油锅炸出金黄;
3、草莓、苹果、木瓜分别切成长块;
4、调治色拉酱。酸奶和色拉酱的比例是1:1;
5、水烧开,把阉制的鲜虾仁焯熟,装盘待凉;
6、将鲜果装盘,冷却的虾仁放在鲜果上面,再撒上炸好的腰果;
7、将调好的色拉酱倒入拼盘里。
虾仁的做法和储存 落寞秀场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水豆腐两块、虾仁、香肠、胡萝卜、大葱、咸蛋黄
【做法】
1、水豆腐切片、再切小丁,放锅待用;
2、虾仁切成碎抹;
3、香肠、胡萝卜都切成碎末;
4、大葱也切成碎末;
5、所有的碎末与豆腐一起放入高汤煮开,放盐、味精、放入咸蛋黄碎,勾芡,起锅。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家常菜小铺粤菜新煮意
阅读(70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