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皮蛋卤面 随意任性  

2015-03-05 10:09:38|  分类: 面面聚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皮蛋卤面 随意任性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皮蛋卤面 随意任性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过年里小囡的嫂子从老家带来了永川皮蛋,让我忽然想念起我们这里的莆田卤面了,记忆里主料就是皮蛋、海蛎和苋菜。这个味道真的已经久违了。或许是因为皮蛋的胆固醇太高,或许是网上宣传皮蛋里含硝太多,反正我们家已经很久没有吃皮蛋了。
事情总是这么不巧,有了皮蛋,厨房里却没有了海蛎和苋菜,不要紧,反正美食在我眼里就和我们的生活是一样的,偶尔使使小性子,任性一把也是很舒服很美好的。谁说只有有钱才可以任性,没有钱,我的皮蛋卤面也一样可以让我随意任性。
【食材】
皮蛋 2个/小杏鲍菇 3个/五花肉 一块/黄瓜 半根/阳春面 适量/酱油、糖适量/玉米油 适量
【做法】
1、皮蛋去壳剥出蛋清洗干净,切成小丁;
2、所有的蔬菜也都一并清洗干净,切成小丁;
3、五花肉也切成小丁,加入少许酱油腌制一下;
4、热锅下适量油,先下肉丁翻炒变色盛起;
5、下杏鲍菇丁,翻炒变软,倒入肉丁和黄瓜丁一起翻炒;
6、加酱油、糖和清水煮开,最后加入皮蛋;
7、在煮皮蛋卤汁的时候,同时烧水煮面,大约15分钟,面好,卤汁也好;
8、将面条滤水捞起放在大碗里,舀一大勺皮蛋卤汁浇在面上,好吃的滋味亘久不忘。 
皮蛋卤面 随意任性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皮蛋卤面 随意任性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皮蛋的色泽】
不知道大家是否发现皮蛋有黑黄两种颜色,但是市面上买来的皮蛋多是黑色的,但是我偏偏喜欢那些少数的黄色皮蛋。
家里人说黄色的皮蛋是没有做好的,但是这次永川带来的皮蛋,我发现大部分是黄色的,少数才是黑色的,而且皮蛋的外壳也不是市面上见到的用谷子黄土包裹的,而是纯黑的,像是草木灰。
一位四川网友说,黄色的皮蛋才是真正成功的皮蛋,黑色的是熟透的皮蛋。
欢迎大家继续考证皮蛋的颜色。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家常菜小铺粤菜新煮意
阅读(61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