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五分钟早餐一小碟  

2015-05-28 12:57:36|  分类: 落寞秀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上次的做的【虾上夜开花 —— 虾米葫瓜丝】和【快手一锅捞 鲜香爽脆】之后,我发现自己很多拌菜都是五分钟解决问题,这样的清香爽脆的小清新如果放在早上,我发现早餐将会有一种画龙点睛的效果,不仅非常的健康,而且很省时,对分秒必争的早晨来说真的是太适合了。
分享一下我的十二种五分钟一小碟。
 
豆豉丁香鱼芦笋
五分钟早餐一小碟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芦笋1把/茭白 1根/豆豉丁香鱼罐头 1大勺/蚝油 少许
【做法】
1、茭白去皮刨丝,芦笋斜切小段;
2、沸水焯几下,捞起滤去水分,装盘子里;
3、药一大勺丁香鱼和罐里的一些油汁,撒少许蚝油拌开即可。 
五分钟早餐一小碟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五分钟早餐一小碟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不放小鱼干也可,也非常清香爽口
 
五分钟早餐一小碟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新鲜竹笋 1根/胡萝卜 半根/黄瓜 半根/花生油 适量/盐 少许/糖少许/蚝油适量

【做法】

1、竹笋和胡萝卜切细丝;

2、黄瓜洗干净,刨丝;

3、热锅下适量花生油,先炒笋丝和胡萝卜丝;

4、加少许盐、糖和水,烧一会;

5、加入黄瓜丝和蚝油,翻炒几下装盘。

 
三丝茭白】 
五分钟早餐一小碟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茭白1 根/西葫芦 半根/胡萝卜 半根/橄榄油、蚝油适量
【做法】
1、三样蔬菜清洗安干净都刨成丝;
2、下沸水焯熟,捞起滤去水分;
3、装盘子里,撒上橄榄油、蚝油即可
 
【 芦笋肉皮】 
五分钟早餐一小碟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芦笋 1把/肉皮 1块/盐、糖少许
【做法】
1、当然是肉皮要事先卤好,加酱油糖和八角;
2、肉皮要冷着切成条状,和芦笋一般长段即可,一个食指为准;
3、芦笋清洗干净切段。沸水煮几分钟,滤水捞起直接放在肉皮上;
4、肉皮遇热立马软了,撒上盐和糖,无需加食油,因为肉皮本身油脂很多;
 
五分钟早餐一小碟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葫瓜 1根/虾米 一把/橄榄油 1小勺/盐、糖、味精 少许
【做法】
1、葫瓜去皮刨丝,沸水焯2分钟,喜欢脆的,开几开就可捞起;
2、葫瓜丝滤去水分放在盘子里,撒上一把虾米;
3、一小勺橄榄油、少许盐巴、糖和味精;
4、用筷子拌匀即可食用。 
 
五分钟早餐一小碟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苦瓜1根/干虫草花 适量/大蒜 4瓣/橄榄油 适量/盐 适量/糖 适量/鸡精 少许

【做法】

1、苦瓜去瓤,切薄片;

2、虫草花清水浸泡10分钟;

3、大蒜拍扁,切细碎;

4、烧开水,分别捞煮苦瓜和虫草花;

5、苦瓜烫熟后,一片片铺在盘子底部,将虫草花捞出放在苦瓜上,再撒上细碎的蒜瓣;

6、撒上盐、糖和鸡精,最后是橄榄油,搅拌后即可食用。

 

【 快手一锅捞 鲜香爽脆】 

五分钟早餐一小碟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杏鲍菇 1根/茭白 1根/干虫草花 一些 /芦笋 1把/橄榄油 1勺/耗油 1勺
【做法】
1、鸡腿菇一定要手撕,越细越好;
2、虫草花清水侵泡10分钟;
3、芦笋清洗干净,切段;
4、茭白清洗干净且细丝;
5、烧一锅开水,先下手撕菇和茭白丝煮8分钟;
6、将虫草花和浸泡虫草花的水一起下锅,继续煮;
7、最后倒入芦笋煮5-7分钟;
8、一锅捞,滤干水分,加入橄榄油和耗油搅拌好即可装盘;
 
【 虫草花莴笋】 
五分钟早餐一小碟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莴苣1根/虫草花若干/橄榄油适量/盐少许/糖少许/耗油少许/香油几滴
【做法】
1、莴苣去皮刨丝,浸泡在矿泉水里,如果夏天可以浸泡在冰水里,这样口感特好
2、虫草花干一小撮,如果是新鲜的更好,但是干虫草花会更便宜
3、准备操作前浸泡虫草花,因为泡久了功效都到水里去了 
4、烧水焯几下虫草花,烧水的时候,可以把莴笋丝滤干水放在盘子里,然后将焯好的虫草花放在莴笋丝上 
5、在盘子里加橄榄油、盐巴、糖和蚝油 
6、最后滴几滴香油用筷子将虫草花和莴笋拌开。
 
 银丝翡翠】 
五分钟早餐一小碟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白萝卜半根/莴苣 1根/大蒜 3瓣/盐 少许/糖 少许/葵花子油 适量/香油 少许

【做法】

1、萝卜和莴苣都去皮,刨丝,双双浸泡在矿泉水里,大约10来分钟到半小时即可;

2、大蒜去皮,切碎;

3、热锅,下适量油,下大蒜爆香,关火;

4、浸泡双丝要滤干水分,直接进热油炝拌;

5、加少许盐和塘,撒上香油装盘。

 

 水涝秋葵蘸生抽 简单清爽还可口】 

五分钟早餐一小碟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水涝的时候,就完整的秋葵清水冲洗后,直接进入沸水焯,5-8分钟;涝后再切掉秋葵的头,然后一切两,放在盘子里。整根秋葵水涝,里面的粘液完全没有被破坏,口味非常清纯,蘸着酱油,那叫个儿清爽,那种纯粹的秋葵香真,是的是i好喜欢。度娘说,秋葵性凉,所以蘸酱油的时候,最好可以放点蒜或者姜,综合一下可以暖胃。
 
五分钟早餐一小碟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金针菇 1包/干虫草菇 一些/黄瓜 半根/大蒜 2瓣/盐少许/糖少许/精少许/橄榄油/香油少许
【做法】
1、虫草菇清水侵泡,只要开始操作的时候侵泡即可;
2、金针菇去头放进清水里清洗;
3、黄瓜清洗一下,去籽,刨丝;
4、大蒜拍扁;
5、热锅下油,爆蒜,关火;
6、烧水,将虫草菇和金针菇一起下沸水里再次煮开;
7、关火,下青瓜在沸水里涮一下,滤去所有的水分;
8、将这三样倒入热锅,加上盐糖鸡精神和几滴麻油,拌匀装盘。
 
五分钟早餐一小碟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万年青菜干 2把/枸杞 一些/鸡精 少许/橄榄油、香油适量 
【做法】
1、泡发菜干,沸水直接冲泡3-5分钟即可;
2、直接凉拌即可,但是我喜欢将泡好的菜干加些枸杞一起在沸水再焯几下,捞起滤干水分;
3、加入橄榄油和香油,撒上少许鸡精即可。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家常菜小铺粤菜新煮意
阅读(1095)|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