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小青南瓜两吃  

2015-06-20 22:10:50|  分类: 荤腥大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2015年6月19日 端午节前夕

这道小青南瓜是我端午前的演练,做好后当天没来得及发,今天和端午餐一起发吧。小青南瓜两吃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好久没有出门,昨晚的一场大暴雨把天地都洗得发白,早上那个清风拂面好舒爽,我决定到市场走走,买些芦笋。那个卖芦笋的小弟好像又没来,我寻到他常呆的摊位,那位和他很要好的胖脸小哥说有几天没来了。这小哥的小摊上今天摆出一个个青绿色的圆圆小瓜,那模样就像黄色的南瓜一般。今年春节我为阿囡哥哥做了一份【小南瓜八宝饭】好看可人,从此对小南瓜就特情有独钟。

我这个人就是喜好新奇的食物,没吃过的总想尝一口。这青青小瓜肯定是要买一个回家折腾的。

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上百度找圆圆的小青瓜。原来这翠青色得小圆瓜就是南瓜,长大成熟了就是我们常见的金黄色,所以也有人把金色的南瓜称老南瓜。据说小南瓜营养成分不及老南瓜,但鲜美多汁,略带甜味,价格也较南瓜更高,今天市价一斤2元。

上回做的是金黄色老南瓜小甜品,这回我就做一个翠青色小南瓜鲜品,给他晚餐一个惊喜。

【青南瓜小炖盅】

小青南瓜两吃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小青南瓜两吃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小青南瓜 1个/鸡腿2个/彩椒(红黄两色)/秋葵 5根/茭白 2根/迷迭香 3株/生抽 适量/花生油 适量

小青南瓜两吃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做法】
1、鸡腿去骨,生抽蘸过两面加迷迭香腌制2小时后,切丁加淀粉拌匀;
2、茭白切丁,秋葵切小圆圈;
3、红黄椒切小丁,沸水焯过断生;
4、小青南瓜清洗一下,切去瓜帽,用刀挖出南瓜瓤,真的是好嫩,连籽都可以吃;
5、小青南瓜盖上瓜帽冷水蒸30分钟;
6、蒸南瓜的空挡,热锅下适量油先划炒鸡丁,盛起;
7、再下适量油,下茭白和秋葵翻炒,再加入鸡丁和彩椒翻炒;
8、加入少许生抽和清水煮一下;
9、在南瓜快的2-3分钟的时候,将炒好的小丁放进南瓜盅里,再加上几株迷迭香,三分钟后,开盖上桌。 
小青南瓜两吃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小青南瓜两吃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小青南瓜焖饭】 
小青南瓜两吃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挖出来的南瓜肉,可以加一些肉丁和咸蛋 焖出清甜芳香的白米饭 
小青南瓜两吃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评论这张
 
阅读(59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