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银鱼蛋饼和银鱼小丸子  

2015-07-08 14:00:28|  分类: 落寞秀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银鱼蛋饼和银鱼小丸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银鱼蛋饼和银鱼小丸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银鱼蛋饼和银鱼小丸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原来,银鱼是分布在山东至浙江沿海地区,以太湖银鱼最为有名,据说早在明代时期,银鱼与松江鲈鱼、黄河鲤鱼、长江鲥鱼被誉为中国四大名鱼。难怪我们家阿囡奶奶那么喜欢银鱼炒蛋,她说银鱼营养价值高,钙质丰富,高蛋白、低脂肪是上等滋养补品,小孩要多吃。
从前我的烹饪方式很单调,就是银鱼炒蛋这一种。昨天我在新华都买了银鱼,而且是小银鱼,我个人喜欢小银鱼,我想加一些面粉做银鱼蛋饼,再加些银鱼在肉丸子里,做银鱼小丸子。这种银鱼虽然是淡水鱼,但是我总能闻到腥味,所以在烹饪时,我会加些姜末。 
银鱼蛋饼和银鱼小丸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银鱼蛋饼
【食材】银鱼 1碗/鸡蛋 2个/面粉三分之一杯/姜末/老酒 1勺/虾油 1勺/糖 少许/花生油 适量
【做法】
1、蛋液里加入面粉、虾油、糖搅拌均匀;
2、银鱼清洗干净加入料酒和姜末,一起加入蛋糊里;
3、小平底锅小火,少油,一勺面糊两面煎黄 
银鱼蛋饼和银鱼小丸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银鱼小丸子
【食材】肉末 1小碗/银鱼 一些/料酒/虾油/干淀粉/姜末/花生油 大油锅
【做法】
1、肉沫里加入姜末虾油、少许糖和料酒搅拌均匀;
2、再加入银鱼和干淀粉,戴上手套将肉馅搅拌均匀,做成一个个小丸子;
3、热锅下足够多的油,小火,将一个丸子放入炸成金黄色,盛起;
4、瓠瓜刨丝焯水后装载盘子里,撒上橄榄油和少许食盐,将炸好的银鱼小丸子放在边上,色泽很漂亮,翡翠色与黄金色相伴,吃的时候也不腻味,鲜味十足。
银鱼蛋饼和银鱼小丸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银鱼蛋饼和银鱼小丸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家常菜小铺粤菜新煮意
阅读(671)|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