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芹菜滑鱼汤  

2015-08-12 13:12:16|  分类: 虎纠家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台风过后,我第一次上早市。淡水鱼摊的夫妇给我推荐盲曹鱼,说是澳洲来的。

我这个人就是喜欢买那些没见过没吃过的鱼,这个盲曹我肯定是不会放过的。老板说盲是盲人的盲,貌似这鱼的眼睛是看不见的,哈哈,赶明是瞎子鱼。我从鱼槽里捞一条盲曹。青灰色的,身体上部淡绿色,头尖尖的,看着和鲈鱼有几分相似。

芹菜滑鱼汤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芹菜滑鱼汤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上百度看看盲曹的说。原来这盲曹就是金目鲈,我去年曾经做过【香葱鲜莲红烧金目鲈】,她们和鲈鱼算是一族的,主要生活在尼罗河、非洲河流以及亚洲和澳大利亚的湖泊中,也被人们称为尼罗河鲈。
她肉质十分肥厚,和鲈鱼一样少刺,但是肉质要比鲈鱼鲜嫩,营养价值极高,是优质高档的水产品,国际市场十分畅销,一斤25元,一条盲曹大约有1.1斤。
鲜活的鱼,我们这里一般就是清蒸,或者滑汤。所谓的滑汤,就是用鱼肉加上佐料和淀粉腌制,沸水下锅,烧出的鱼汤,清鲜味美,很适合夏季清补。
我今天的滑鱼汤用了一些芹菜,不用姜片一样可以调味。 
芹菜滑鱼汤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芹菜滑鱼汤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鲜活盲曹去骨鱼肉 / 芹菜 2棵/ 海鲜菇 一些/ 豆腐 1块 / 生抽 、鱼露 、蜂蜜 适量
【做法】
1、盲曹刨肠去肚处理干净后,用刀从鱼尾部下手,把鱼骨和鱼肉分开,然后鱼肉切片,我的运气非常好,这些步骤鱼摊老板都为我做得利利索索的。
2、我将所有的鱼片加入 生抽、蜂蜜、料酒和干淀粉稍加腌制;
3、芹菜将叶子和根茎分开,清洗干净,根茎切成段;
4、海鲜菇清洗后,切成小丁;
5、豆腐切成小块;
6、热锅下少许油,下芹菜翻炒几下,加入两碗清水煮开;
7、加入海鲜菇和豆腐继续煮开,加入一勺鱼露;
8、最后将腌制的鱼片一块一块下锅,煮开后即可装碗,撒上几瓣芹菜叶上桌。 
芹菜滑鱼汤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吃得时候,我遵循韩国人的吃法,不同的食材必须要放在一起,一口下去,这样在嘴里,你能品出层次感,真的和你单吃豆腐、单吃鱼是很不一样的。 美食的真谛就在于专心烹饪,细细地品味。
芹菜滑鱼汤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一小汤匙,一小块豆腐、一小块鱼肉、加上几根芹菜和海鲜菇,然后一口进去,细细品尝。有木有菇鲜、鱼鲜、芹香还有嫩嫩的小豆腐。 
芹菜滑鱼汤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家常菜小铺粤菜新煮意
阅读(926)|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