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黄鱼羹疙瘩汤 七夕的夜宵  

2015-08-21 12:46:03|  分类: 节日大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鱼羹疙瘩汤  七夕的夜宵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黄鱼羹疙瘩汤  七夕的夜宵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如今已经到了一个不需要担心

因为没有刻意记住什么节日而错过的时代,

微信、博客、QQ都会有人提醒你

今天是七夕,中国的情人节,

一年一度的日子转眼已经又在眼前了。 

黄鱼羹疙瘩汤  七夕的夜宵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忽然想考一考自己能记住
几个和他一起的情人节  
除了这博客里记录的两个七夕,

似乎记忆里印象深刻的就只有婚前

和他一起在于山上度过的那个七夕夜。

现在想起来已经是30年过去了,

那个时候他的模样在自己的脑海里还有印记吗? 

黄鱼羹疙瘩汤  七夕的夜宵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三十年后的七夕,夜色苍莽

我没有出去数星星,

是早已过了那个写诗的年纪

我能做的只是一碗黄鱼羹疙瘩汤。

守着这夜色慢慢变暗,

守着那个亘古不变的传说。 

黄鱼羹疙瘩汤  七夕的夜宵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个七夕他打着黑D 在12点前回家了。

 

**********************************************************

【食材】黄鱼肉一块 / 茭白 半根 / 芦笋  3根 / 胡萝卜 / 面粉 3勺 / 味极鲜酱油 1勺/ 鱼露 少许 /香油 少许

【做法】

1、黄鱼肉切小丁,加入酱油蜂蜜和少许淀粉腌制;

2、茭白刨丝,芦笋切削段;

3、面粉加水加鱼露调成糊;

4、清水烧开,加入茭白和芦笋,然后下疙瘩,最后加入鱼丁;

5、期间不需要加其他调味,出锅后滴几滴香油即可。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家常菜小铺粤菜新煮意
阅读(935)|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