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虎纠的酸笋鱼汤  

2015-09-01 21:09:38|  分类: 虎纠家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虎纠有一道特别的汤叫笋丝汤,这笋丝可以滑鱼也可以滑蛏,都是人气非常旺的家常。

这笋丝味很重,据说是用米水侵泡发酵的,有一股【酸馊】味,或者说是【泔水】的味道,奇怪的是这酸馊味的笋丝搭上鱼或是其他鲜贝,却无比鲜美。当然人们对味道的喜好是非常奇特的,它就像臭豆腐和榴莲那样,爱它的人就喜欢得要命,不爱它的人恐怕是一辈子也无法接受。我本身不是很能接受,第一次喝这道汤,差一点没被熏晕了,没有想到的是和我一起生活的上海先生居然好这口,而且遗传基因还那么浓烈,他的女儿也喜爱着泔水味的笋丝汤。 

虎纠的酸笋鱼汤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就是传说中的酸馊味的笋丝,汤汁如乳液一样浓白,笋丝薄薄的一片一片 
 
虎纠的酸笋鱼汤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虎纠的酸笋鱼汤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一定要买这大缸里的,味道才纯正,如今超市有装在袋子里的真空包装的小袋,味道比较清淡,吃不惯的,可以买超市的慢慢习惯虎纠的酸笋鱼汤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虎纠的酸笋鱼汤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今天买的是黄田鱼,身上滑溜溜的,酷似胡子鱼,肉质肥厚,少刺,味道十分鲜美。一条黄田很大,一般都只能买一小块,差不多一斤多。烧笋丝汤,就把鱼块切片,在沸水里开几下即可。
 
虎纠的酸笋鱼汤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虎纠的酸笋鱼汤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煮笋丝汤,我想就是非常家常的简单。如今网上介绍说煮笋丝汤时还放姜放葱花,我以为这都会冲淡了笋丝的原味。我的做法就是将笋丝加清水煮开,多煮一会让笋丝充分入味,喜欢口味重的,可以在汤里再加些浓白的笋丝汤,然后将鱼块下入滚开的笋丝汤里,开几下即可出锅,撒些盐和味精。
 
虎纠的酸笋鱼汤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虎纠的酸笋鱼汤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煮出来的笋丝汤入米汤的颜色,喜欢酸馊味的,上!虎纠的酸笋鱼汤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虎纠的酸笋鱼汤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虎纠的酸笋鱼汤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黄田鱼头,长得有点Ugly

 

 

 

  评论这张
 
阅读(453)|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