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吉儿教我做马莎蔓(家庭版)  

2015-10-28 15:01:08|  分类: 吉儿厨房东南亚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吉儿说出国前最喜欢泰式餐厅的咖喱,去了米国就只对马莎蔓感兴趣。

上周六我们一家去【麦德龙】,见到了马莎蔓咖喱酱,她很兴奋就买了。

吉儿教我做马莎蔓(家庭版)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我也非常想自己试做一次这号称世界第一的咖喱【马莎蔓】,赛一赛,为自己在【两岸咖啡】让他们的冒牌马莎蔓给刷了狠狠地出口气。【 午间小聚小开心】比对一下我的马莎蔓
 
吉儿教我做马莎蔓(家庭版)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吉儿给出做马莎蔓的食材清单:鸡肉//土豆//胡萝卜//腰果//青豆

结果我去了超市带回的就只有这些,少了腰果和青豆。

吉儿教我做马莎蔓(家庭版)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记得年轻的时候遇上我的一位学生,他算命超准。记得当时他说我有非凡的记忆力,但是在我40岁以后记忆力会很快衰退,看来又被算对了。吉儿教我做马莎蔓(家庭版)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吉儿教我做马莎蔓(家庭版)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马莎蔓(masaman)是泰式黄咖喱的一种 是属于泰式咖喱的一类。看看这汤汁,色泽偏橘红,能吃出椰香的味道。吉儿说与米国泰式餐厅的相比,颜色还是重了些,买回来的酱比较咸,有一点辣,做的时候要加糖。这味道尽管不是十分的地道,也还是很好吃的,绝对绝对晒过【两岸咖啡】的马莎蔓。
【做法】
1、鸡腿3个,去骨,切成大块肉丁,用梅子酒腌制一下,再加些干淀粉拌均;
2、青椒去籽切小块;
3、土豆切半带皮事先蒸熟,大致40分钟;
4、洋葱切碎;
5、热锅下适量油,先炒一炒青椒,和胡萝卜盛起;
6、接着下腌制好的鸡丁划炒至鸡肉变色盛起;
7、蒸熟的土豆去皮切成小方块;
8、铁锅要干净,倒入马莎蔓酱加糖煮开,然后将所有食材都倒入和马莎蔓拌均煮开即可。
9、盛一碗把米饭,浇一大勺马莎蔓,胃口大开,一定注意克制。吉儿教我做马莎蔓(家庭版)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家常菜小铺粤菜新煮意
阅读(62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