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云为中心的闺蜜的闺蜜相聚  

2016-01-15 20:38:13|  分类: 小城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徐志摩的【偶然】是

你和我都喜欢的一首诗

你就是天空飘来的那片云

偶尔落入我的心波

云为中心的闺蜜的闺蜜相聚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张从黄山拍下白云
随着一封盖着邮戳的信笺
被送到了我的手心
她就这样静静地躺在我的心上
走过了33个春秋
云为中心的闺蜜的闺蜜相聚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在那个遥远的青涩里
我们就这样相守相知
闺蜜这个词 在上个世纪里
我们还没有学会使用
 
你偶尔的这朵云
就这样偶尔让
你我中学的闺蜜变成了同事
 
2016腊月的那个午后
你我闺蜜的闺蜜相聚在
江洋农家食府
开心让我们遗漏的留影云为中心的闺蜜的闺蜜相聚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云为中心的闺蜜的闺蜜相聚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去年你们在薄荷岛一组欢乐
我就自作主张留在这里纪念
 
品着美食 续着旧
这是人生最美好的境界云为中心的闺蜜的闺蜜相聚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荔枝肉,和【 文儒闽菜观 】的荔枝肉做法很相似
都是包心的,不同的是江洋农家没有使用食红 
云为中心的闺蜜的闺蜜相聚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炸得香香脆脆的糟鳗排
看着还以为是猪排,一口下去浓浓的糟鳗香 
云为中心的闺蜜的闺蜜相聚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道好像是鸭头鸭脚汇猪蹄,浓稠赤酱,居家味足足的 
云为中心的闺蜜的闺蜜相聚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道是沃鸭,福州鼎鼎有名的居家菜,
也是江洋农家的招牌菜,就是摈榔芋煮番鸭
非常经典的,和我们家庭做法不同的,
它是干蒸,鸭汤鸭鲜都融进了芋头了,
芋头粉面,无法言语的鲜美 
云为中心的闺蜜的闺蜜相聚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酸辣汤,也是我的最爱 
云为中心的闺蜜的闺蜜相聚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杂贡(福州方言)
猪下水、花菜、粉丝汤,
十分经典的福州菜 
云为中心的闺蜜的闺蜜相聚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清炖白萝卜,高汤清炖,
白萝卜透明清甜,
所有的鲜美都被萝卜吸得饱饱的,很入味 
云为中心的闺蜜的闺蜜相聚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红色的粉干,太好吃了,
我还是第一次吃到香糟炒粉干 
云为中心的闺蜜的闺蜜相聚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CHANVGO,我不懂国语该怎么描述,就用这拼音模拟出我们的方言
一道甜点,地瓜粉加水糖用油炒出来,最后撒上炸好的花生碎
是我们福州过年必吃的一道甜点,口味非常居家,很有妈妈、奶奶的味道 
云为中心的闺蜜的闺蜜相聚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个楞头小伙子就是採云人
33年之后的今天,我才细细看
原来我的云是慧眼识俊男云为中心的闺蜜的闺蜜相聚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云为中心的闺蜜的闺蜜相聚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是在找寻追随这朵偶尔的云吗!云为中心的闺蜜的闺蜜相聚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云为中心的闺蜜的闺蜜相聚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评论这张
 
阅读(73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