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豆芽煎饼 传统的福州小点让你的灶台乐开花  

2016-04-25 11:12:55|  分类: 杯聚包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煎饼,是中国传统食品之一,

百度搜索能见到的都是

用面粉和玉米粉制成的,说是以

山东为代表,还有加有鸡蛋的很著名的

天津煎饼果子,也说是从山东煎饼演变而来,

而我今天介绍的是我本地的虎纠煎饼,我不懂是

哪里由来的,用的是米粉和豆芽做的,超级简单超级好吃。

2016年04月23日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就是我们虎纠的豆芽煎饼

虎纠小街头推着小车卖豆芽煎饼,

我们家人都好喜欢

上周阿囡淘宝上买到了米粉

还拿来了豆芽机

我们就准备发豆芽做煎饼

2016年04月23日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就是豆芽机,浸泡好的绿豆放入框里,

底座加满水,插电,自动喷水,外罩一个遮光布

绿绿豆浸泡时间4-5小时为佳,我忘了几乎泡了10小时

3-4天就可以吃了

2016年04月23日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煎饼食材】绿豆芽//韭菜//蛋//米浆//油//鱼露//糖少许

【做法】

1、米粉3勺,加入清水和稀;

2、将蛋液打入米浆,加入少许糖和鱼露(浆很稀几乎是水);

3、平底锅烧热,倒入适量油;

4、下韭菜炒一炒,再加入豆芽一起翻炒;

5、待豆芽变软,倒入和好的米浆蛋液;

6、记得倒入米浆后改小火,等面定型后,即可翻面,让饼面微焦比较好吃

2016年04月23日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自己发的豆芽太多了,

用它再炒一盘快熟面吧,

撒些生抽也美味,自己发的绿豆芽就是香

2016年04月23日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而且是装在新买的盘子里

中间的蓝色是不是很像水彩画的颜料

是不是有食欲大增的诱惑豆芽煎饼 传统的福州小点让你的灶台乐开花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豆芽煎饼 传统的福州小点让你的灶台乐开花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一盘是韭菜炒猪肝,日本电视剧

深夜食堂】的做法确实无比美味  

猪肝切薄片加自泡的乌梅山楂酒、食盐和干淀粉腌制

热锅下适量油,下猪肝翻炒至变色盛起;

再倒入适量油,下韭菜翻炒,再加入绿豆芽翻炒;

最后倒入猪肝,加入少许生抽和糖翻炒几下即可装盘

这只盘子的颜料是湖绿色的豆芽煎饼 传统的福州小点让你的灶台乐开花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2016年04月23日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新买的桌布和餐垫,亚麻的

 不舍买MUJI ,咱就来赝品也开心

2016年04月23日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自榨的苹果胡萝卜汁

2016年04月23日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扁平形的茶杯,新买的,泡茶也是特别香豆芽煎饼 传统的福州小点让你的灶台乐开花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家常菜小铺粤菜新煮意
阅读(42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