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吉儿紫苏雪花牛 番杏豆腐沙拉  

2016-04-30 22:02:14|  分类: 吉儿厨房日系韩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四月的最后一天,天气阴阴的,

偶尔还飘着小雨,我们一起步行去看奶奶,

顺道去【千滋百味】买雪花牛。

今天吉儿厨房的主菜就是紫苏雪花牛,所以

雪花牛不能切得太薄,店家说厚度保持3.5mm

还真是刚刚好,就记住这个厚度吧,记录在这里。

吉儿紫苏雪花牛 番杏豆腐沙拉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网上说雪花牛的胆固醇很低,

一公斤雪花牛,它的胆固醇含量仅相当于

一个鸡蛋黄的胆固醇含量。所以可以大胆吃雪花牛,

不要担心肥牛, 吉儿今日的紫苏雪花牛做了两种味道,

 上图是寿喜味的,我更喜欢寿喜味的,有汤汁,肉质有湿润感

【做法】雪花牛在煎锅快熟的时候,倒入味霖、生抽、糖,烧煮即可

吉儿紫苏雪花牛 番杏豆腐沙拉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是盐烤味的,撒了些盐和黑胡椒,再煎的

 肉质鲜嫩,夹在紫苏里有一种烧烤的味道

吉儿紫苏雪花牛 番杏豆腐沙拉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吉儿紫苏雪花牛 番杏豆腐沙拉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煎好的雪花牛,夹在紫苏里直接吃,

紫苏香和牛肉的鲜美是最佳的搭配

吉儿紫苏雪花牛 番杏豆腐沙拉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是吉儿今日的沙拉,番杏豆腐沙拉

 创意来源于【 韩享 】,沙拉的黑芝麻汁也是

 我们自己配制的,第一次做似乎粘稠了些

  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操作也极其简单

吉儿紫苏雪花牛 番杏豆腐沙拉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吉儿紫苏雪花牛 番杏豆腐沙拉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老豆腐 1小块//番杏 一些// 番茄1/4//黑芝麻//盐、糖、黑胡椒//橄榄油

吉儿紫苏雪花牛 番杏豆腐沙拉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吉儿紫苏雪花牛 番杏豆腐沙拉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做法】

1、豆腐尽量切小丁,小油锅里煎至两面黄,滤油装盘;

2、番茄切削丁,直接放进豆腐里,最后放些番杏

3、吃的时候拌入自制的黑芝麻酱

黑芝麻酱,就是黑芝麻碾碎,可以在超市里买到,加入橄榄油+盐+糖+黑胡椒即可

番杏石一种蔬菜,清热解毒有特殊的味道

吉儿紫苏雪花牛 番杏豆腐沙拉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个是香椿拌豆腐,记住香椿烹饪前一定要水焯

 因为香椿芽中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水焯后

香椿的亚硝酸盐含量会大大降低,可放心食用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家常菜小铺粤菜新煮意
阅读(55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