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酱香干锅脆鱼 居家不油腻  

2016-04-03 20:37:30|  分类: 水族拾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酱香干锅脆鱼 居家不油腻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早上买鱼的时候,小菜场上一位顾客说他家人都喜欢他做的干锅鱼,我也正想在家里试试做一顿干锅鱼。

不懂是不是因为前两天吃花椒上火了,昨天晚上突然牙疼,无法咀嚼,那今天的干锅鱼就不能有花椒不能有郭婆婆,那就上一锅酱香味的吧。用甜面酱来做我的酱香干锅鱼。

酱香干锅脆鱼 居家不油腻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自己做的干锅鱼,不油腻,很适合家庭食用,健康好吃。

酱香干锅脆鱼 居家不油腻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甜面酱 2勺//脆鱼 1盘//,魔芋 1块//蘑菇 4朵//香菇 2朵//花菜 一些//

                大葱 1小段//八角 几颗//黑芝麻 1些//生抽 少许

酱香干锅脆鱼 居家不油腻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做法】

1、先用两勺甜面酱腌制脆鱼 1-2小时;

2、魔芋切条,蘑菇、香菇切片,花菜清洗干净;

3、大葱切碎;

4、用平底锅做干锅。热锅下适量食油,下大葱炒香,下蘑菇、香菇和魔芋翻炒至菇变软;

5、下花菜继续翻炒,加入少许生抽煮至花菜变软变熟;

6、最后倒入腌制的鱼片,翻炒至鱼片变色,撒上黑芝麻,连锅端上桌

酱香干锅脆鱼 居家不油腻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酱香干锅脆鱼 居家不油腻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酱香干锅脆鱼 居家不油腻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道菜是素炒,我给塔取个名字叫【双笋双面筋

 来源网友老颂推荐的素炒法,之前做过的【 老颂家的水面筋和油面筋

酱香干锅脆鱼 居家不油腻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次我用的食材是:甜笋 2根//芦笋 4根//油面筋 8个//水面筋 1条//

                                金针菜 一些//新鲜香菇 5朵//杏鲍菇 1小段//生抽//白糖//蜂蜜

记得:事先用生抽蜂蜜腌制水面筋,这样煮起来更入味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家常菜小铺粤菜新煮意
阅读(35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