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吉儿的牛丼 简便又美味  

2016-05-29 21:40:42|  分类: 吉儿厨房日系韩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吉儿的牛丼 简便又美味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就是牛丼, 丼读作dong,牛丼就是日式牛肉饭

其实就是我们中国人常说的【盖浇饭】。

丼字是井和一点的合并,日本人认为

井代表碗,一点代表饭粒,

丼饭是日餐厅里点击量最高的快餐,除了牛肉的牛丼,

还有鸡肉的亲子丼,和天妇罗的天丼

周四我和吉儿一起在王府井的吉野家吃了牛丼,吉儿就说

周天她要亲自为我做一份正正宗宗的牛丼

吉儿的牛丼 简便又美味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牛肉片很厚实,嫩嫩的,牛油味足足的,

 洋葱被煮得透明,极其入味

 真的是好好吃啊,吃了吉儿的

 完全没有必要去吉野家了吉儿的牛丼 简便又美味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吉儿的牛丼 简便又美味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就是吉儿牛丼的食材:味霖//生抽//白糖,(如果有梅子酒,可以放一些)//洋葱//雪花牛

 她的做法超级简便,只有两个步骤,煮开,下料

不放食油没有火气,满满的牛油香

吉儿的牛丼 简便又美味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1、味霖、生抽、白糖事先倒入在碗里;

2、洋葱半个切片;

3、将味霖、生抽、白糖倒入锅里,加入一些清水和洋葱,开火煮;

4、一直煮到洋葱变得透明,再下雪花牛,盖上盖子,煮开即可;

5、事先煮好藜麦饭,盛上半碗,将雪花牛放在米饭上,最后浇入一些汤汁;

6、牛丼就做好了,是不是超级简单。

吉儿的牛丼 简便又美味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吉儿的牛丼 简便又美味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吉儿的牛丼 简便又美味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芦笋//猪肚菇//草菇+橄榄油

 做法参见【快手一锅捞 鲜香爽脆

吉儿的牛丼 简便又美味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香煎豆腐

吉儿的牛丼 简便又美味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草菇炖排骨 鲜美无比

吉儿的牛丼 简便又美味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今天晚餐好像吃得有点多,而且 

饭后散步也因下雨而作罢

吉儿的牛丼 简便又美味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家常菜小铺粤菜新煮意
阅读(70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