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吉儿的家常印度素咖喱 在家做起来  

2016-06-17 22:02:11|  分类: 吉儿厨房东南亚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吉儿的家常印度素咖喱 在家做起来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终于吃到了吉儿亲手调配烹饪的印度咖喱味

第一次见到这碗咖喱也只是两年前【吉儿微信上发来的照片

她说是玛莎教她做的,在美国她经常做而且深受欢迎

我不懂这大千世界和什么人相识和什么人交友是不是都是天注定,

说起这位玛莎,吉儿和她的相识也算是神奇戏剧的,他们俩

的相识是吉儿去美国读书前在网上偶然遇上的

玛莎北卡人,当时她们在网上相约要一起租房子

到了美国她们相见之后很快就成为了朋友

今晚这盘homemade indian curry也算是对故友的思念

吉儿的家常印度素咖喱 在家做起来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据说印度人做咖喱很少使用咖喱粉的,他们在日复一日的烹饪中,早就已经学会把各种繁杂的调料配搭得丰纯美妙,这也许就是印度菜神秘而丰富之味的缘由吧。

印度人很多都是素食主义者,所以鲜蔬咖喱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也是一道很典型的印度菜。

百度上说地道的印度咖喱会以丁香、小茴香子、胡荽子、芥末子、黄姜粉和辣椒等香料调配而成,特别强调的他们习惯使用绿豆和酥油ghee,熬出的咖喱有浓郁的香气。

吉儿咖喱食材是

脱壳绿豆//地瓜叶//西红柿//胡萝卜//杏鲍菇//生姜//芥末籽//姜黄粉//孜然粉//盐//糖//黄油吉儿的家常印度素咖喱 在家做起来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吉儿的家常印度素咖喱 在家做起来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吉儿的家常印度素咖喱 在家做起来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吉儿的家常印度素咖喱 在家做起来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吉儿的家常印度素咖喱 在家做起来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吉儿的家常印度素咖喱 在家做起来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做法】

1、福州买不到脱壳绿豆,咱就只有自己脱壳了,这个过程蛮辛苦的,绿豆清水浸泡2天,然后搓揉脱壳;

2、地瓜叶清洗干净,稍微切一下,如果有菠菜就更好了;

3、西红柿半个即可,切成小丁;

4、胡萝卜切成月牙形,生姜切块切碎皆可;

5、准备好咖喱的香料,姜黄粉1小勺,芥末籽和孜然粉还有食盐少许

6、下半块黄油融化后,下芥末籽炒一炒,锅热后芥末籽像跳跳糖一样会跳出来,这个时候就下杏鲍菇和胡萝卜翻炒;

7、加入清水,将姜黄粉、孜然粉、绿豆、西红柿都一起下锅,煮开改小火慢慢炖;

6、因为有绿豆的缘故,最后这一锅就越煮越粘稠,最后加入地瓜叶加入盐和糖即可。

吉儿的家常印度素咖喱 在家做起来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注意这姜黄粉会让你的器皿餐具染上黄色,

很难洗去, 所以吃完应立即清洗干净

吉儿的家常印度素咖喱 在家做起来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喜辣的,可以加入辣椒粉。 

喜荤的,可以加入肉末、鸡肉或是海鲜

相信自己调煮的咖喱味将更适合你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家常菜小铺粤菜新煮意
阅读(54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