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牛至叶和橄榄油  

2016-10-13 11:58:34|  分类: 吉儿厨房日系韩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10月13日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拿一只小瓶子,将牛至叶摘下,放入瓶底,然后倒入橄榄油,
牛至叶在橄榄油里就像泡茶一样,牛至叶慢慢舒展,我们就这么
慢慢守着牛至叶完全沉入瓶底,那个时候就可以品尝了。
2016年10月13日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上周我们在麦德龙超市见到橱柜里卖牛至叶橄榄油,就是用橄榄油浸泡牛至叶,油色青青非常可人,早些年我们在上海的小红楼吃饭,饭店免费提供刚刚烘烤出炉的面包蘸橄榄油吃,第一次尝试这个吃法非常好奇。后来才知道在国外这样的吃法很常见,热烘烘香喷喷的面包蘸着青色的橄榄油,那味道单纯美好。
前些天阿囡买了些牛至叶来,就想着自己试着做一小瓶牛至叶橄榄油,让青色的橄榄油染有牛至叶的香气,那样蘸着面包吃在嘴里也会留下牛至叶的清香。
牛至叶和橄榄油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牛至叶和橄榄油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牛至叶和橄榄油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超市里买的牛至叶,吃掉了叶子,再将根部插在土壤里,嘿嘿,奇迹出现了,居然她长新叶了,
或许生命就是这样在不经意间开始的,守候她,心里孕育着期待。
牛至叶和橄榄油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牛至叶和橄榄油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其实,牛至叶对大家来说并不陌生 我们小时候喜欢的披萨里放的披萨草就是牛至叶,也有人称她是小叶薄荷。她喜欢生长在海拔500 — 3600米的山坡上,或是路旁灌丛里。
意大利人喜欢牛至叶和西红柿和奶酪搭配,说这是最绝妙的味道;中医说牛至叶味辛、性凉、无毒,可以用来泡茶或者煎服,可以预防感冒,清热解表,理气化湿。

牛至叶忌食人群:
1、气郁体质的、湿热体质的、阴虚体质的都不适合  
2、胆石症、脂肪肝、肝硬化、胰腺炎、消化性溃疡的、心脑血管疾病的不适应。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家常菜小铺粤菜新煮意
阅读(45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