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一点皮毛也聊清酒和日式卤煮  

2017-11-03 16:29:21|  分类: 吉儿厨房日系韩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一点皮毛也聊清酒和日式卤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不记得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和朋友一起坐在小店里慢慢喝一杯日本酒,
从烧酒到清酒,似乎喜欢上了清酒。 
学一点皮毛也聊清酒和日式卤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一款是【岚】店长推荐的浊酒,说是很适合女性,还真是,喝一口立马就爱上了。
一丝丝甜味,可以吃到米的香气,和我们的酒酿似曾相识,却更胜于她。 
学一点皮毛也聊清酒和日式卤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一款说是清酒香槟,真的很形象啊。
类似香槟的甜味,却不失米香,别具风味,当然还是被女性喜欢的。 
买一瓶带回家,配上吉儿的卤煮肠头和牛油果玉米片很完美的夜宵啊
学一点皮毛也聊清酒和日式卤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传统的日式卤煮肠头的配料的魔域,吉儿更改为油豆腐,很绝美啊 !
日式的卤煮与我们的卤味区别就是他们总是喜欢加味霖、味增,从色泽到味道都与我们的卤货大相近庭。 
学一点皮毛也聊清酒和日式卤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学一点皮毛也聊清酒和日式卤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学一点皮毛也聊清酒和日式卤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店长推荐的这款蓝瓶的嫁头口感味道都大大超过了前两瓶,只是价格不便宜啊,
一小杯就将近200元,实在有些不舍。 
学一点皮毛也聊清酒和日式卤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日本人认为清酒是神的恩赐,当然她的酿造是借鉴了中国的黄酒发展为了日本的国酒。
清酒有浊酒之分,第一款就是浊酒,清酒还有发泡酒,第二款就是。最喜欢的是獭祭纯米大吟酿。
学一点皮毛也聊清酒和日式卤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学一点皮毛也聊清酒和日式卤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清酒商家有1000多家,比较有名气的有神户的菊正宗、京都的月桂冠、伊丹的白雪
1992年开始,日本取消了传统的分类法,而按酿造原料的优劣、发酵的温度和时间以及是否添加食用酒精等来分类,并标出“纯米酒”、“超纯米酒”的字样。一般按照纯米系和吟酿系分三个等级,有大吟酿,纯米吟酿和纯米大吟酿。
这样我们喝酒买酒就有参考和借鉴。
  评论这张
 
阅读(51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