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走进近拉雪兹 扣醒魂灵  

2017-02-21 17:14:56|  分类: 法国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进近拉雪兹  扣醒魂灵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2017年1月31日 星期二
早餐后我们开车来到了孚日广场雨果的故居。
门紧锁着,沉重的木制双开门可以看到
岁月的痕迹,却依然整洁,走道悠长宁静
走进近拉雪兹  扣醒魂灵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在椅子上坐一坐,试试时光是否可以倒流,学生时代
认知的雨果,他就是这么安静地与巴黎圣母院连在了一起
走进近拉雪兹  扣醒魂灵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孚日广场的早晨很宁静,是因了雨果的故居在这里吗?
或许是巴黎有太多的大文豪大艺术家,怕是惊扰了他们的魂灵
才有了巴黎的这般的宁静和典雅
走进近拉雪兹  扣醒魂灵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走进近拉雪兹  扣醒魂灵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孚日广场Place des Vosges是巴黎最古老的广场
位于3-4区之间,建于亨利四世1605 — 1612年

走进近拉雪兹  扣醒魂灵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站在这样的地方拍照,仿佛有一种自己也是艺术品的优越感走进近拉雪兹  扣醒魂灵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走进近拉雪兹  扣醒魂灵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据说许多巴黎人认为这里是巴黎最优美的地方,艺术文化韵味 很浓烈
周围有不少的画廊和艺术品专卖店,有人说这里的咖啡香和音乐声已经把
时光冻结在了十九世纪,这里也非常少有观光的游客
走进近拉雪兹  扣醒魂灵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匆匆拍照留影后,我们又启程前行在Panthéon先贤祠的路上。
走进近拉雪兹  扣醒魂灵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左边这座由【考兰天柱】组成的柱廊的大楼就是先贤祠Panthéon,它曾经是
国王为还愿建造的教堂,如今已经成为法国众多伟人安眠的地方,我们所熟悉的
卢梭、雨果、左拉、大仲马还有居里夫人都在这里长眠相伴
走进近拉雪兹  扣醒魂灵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走进近拉雪兹  扣醒魂灵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走进近拉雪兹  扣醒魂灵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离开先贤祠我们就直奔拉雪兹公墓,去探访莫里哀、巴尔扎克,还有
我们从小就懂得国际歌歌词的作者欧仁鲍狄埃
走进近拉雪兹  扣醒魂灵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里就是CimetièreduPère-Lachaise 拉雪兹公墓大门。拉雪兹
位于巴黎20区的边上,是巴黎市内最大的公墓,面积118英亩
走进近拉雪兹  扣醒魂灵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拉雪兹公墓也是世界最著名的公墓,是拿破仑开设的,
公墓的名字来自路易十四的神父拉雪兹lachaise
走进近拉雪兹  扣醒魂灵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起初公墓是因了莫里哀 Moliere和预言家拉封丹La Fontaine的迁入而出名,从此
不仅是法国名人,很多外国名人也安葬这里,后来几经扩建,如今已达到数万墓穴。
不只是名人雅士,就是寻常百姓也一样可以在此安葬。
走进近拉雪兹  扣醒魂灵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你看他们的墓碑各异,已经成为了一道异样的风景
走进近拉雪兹  扣醒魂灵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走进近拉雪兹  扣醒魂灵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走进近拉雪兹  扣醒魂灵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我们一路前行在寻访中,每一座墓碑都有标注,公墓的入口处还有平面图标出名人墓穴的位置。
我们在服务中心要来了一张地图,还向他们询问几位名人的墓穴位置,因为语言沟通不畅,
工作人员以哼唱国际歌的旋律来确认欧仁鲍狄埃,下图是公墓的服务中心,
走进近拉雪兹  扣醒魂灵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走进近拉雪兹  扣醒魂灵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里就是法国大文豪莫里哀的墓碑
走进近拉雪兹  扣醒魂灵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墓碑依次: 马塞尔 · 普鲁斯特 、肖邦、王尔德、巴尔扎克、欧仁鲍狄埃、邓肯 (美国人现代舞的创始人)
王尔德爱尔兰作家,他的一句【女人是用来被爱的,不是用来被理解的】博得了女人的喜爱和崇拜
王尔德于1900年去世,遗体于1909年迁入拉雪兹公墓,墓碑上刻着这样的铭文:
陌生之泪将为他注满久已破碎的哀悯之瓮,因他的吊客皆为逐客,逐客的心底哀痛无穷
走进近拉雪兹  扣醒魂灵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2001年,拉雪兹公墓管理休整王尔德目的时,发现了墓碑上数不清的唇印,出于
保护文物的宗旨,不得不在墓碑周围罩上了玻璃挡板,可是依然没能挡住这些对他
景仰与追慕的人们挥洒他们的香吻在墓碑前的玻璃挡板上,我想或许无论时光走过几个世纪
也无法阻挡爱他的人们继续为王尔德的作品洒下【陌生之泪】,继续为埋骨异乡的他注满哀悯之瓮】吧
走进近拉雪兹  扣醒魂灵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环游世界
阅读(569)|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