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居酒屋里的诱惑 日本之行居酒屋体验  

2018-05-11 19:43:58|  分类: 日本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今说到居酒屋我们已经完全不陌生了,国内很多城市都有
日料居酒屋,这次的日本之行整好给了我体验日本居酒屋文化的机会。
居酒屋这个日本平民小憩的场所,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演化成了日本的一个重要的生活场景。
而在我眼里她就像巴黎的咖啡馆、欧洲的酒吧一样,是人们放松自我的一种方式,让紧绷的
神经在美酒和食物里得到慰籍。春节的日本10天之旅,我们去了五个城市,体验了三座城市的居酒屋。
居酒屋里的诱惑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第一站居酒屋: 鍛冶屋 文蔵(新橋店)东京有乐町附近
地址:〒105-0004新橋1-13-9
居酒屋里的诱惑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我们一坐下,服务生就送上一小碟,腌制的蔬菜和蛋皮丝非常可口 
居酒屋里的诱惑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坐定后才看到一位上世纪末在日本工作的朋友发来担忧的信息让我们赶紧撤,因为居酒屋本是男人的天地。
我们立马拍了一张居酒屋的实景图,让她看看21世纪的日本居酒屋早已是女人半边天居酒屋里的诱惑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居酒屋里的诱惑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好,姑娘们端起酒杯,我们干杯!这里调制的High Ball是我喝过
最好喝的,只是杯子用的是普通的啤酒杯,很豪爽有没有哈!
居酒屋里的诱惑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居酒屋里的食物主要以烤串串为主,搭配刺身,烤鱼炸物,还有火锅类的。
居酒屋里的诱惑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吉儿为我们点了九州特色醋渍三文鱼微酸非常清爽,搭配一些
裙带菜,再喝上一口,的的确确要学着【孤独美食家】五郎的口吻说:唔埋
居酒屋里的诱惑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还有竹荚鱼的刺身,刺身上还洒了花生碎,这样的吃法好奇特,
居酒屋里的诱惑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炸物点的是竹夹鱼,金黄色的,酥酥脆脆,挤上一点柠檬和黄芥末好新奇的味道啊!
居酒屋里的诱惑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煮牛筋更是意外的好吃,软烂入味,里面的蒟蒻都非常入味真的是很难得
居酒屋里的诱惑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烤串拼盘是必须要选的,这可是居酒屋的经典小吃哦。都说居酒屋
不是为你吃饱饭的,就是为了喝酒聊天,那么烤串是最佳也是最受日本人欢迎的
居酒屋里的诱惑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你看每张餐桌上都有一个吃烤串扔竹签的竹筒,是不是很可爱周到
居酒屋里的诱惑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不要以为日本的居酒屋是夜夜笙歌夜无眠,其实很多居酒屋晚间九点过后就不点菜了,
这家好像是家连锁店还有免费WIFI,点菜也只到十点结束,我们算是赶上了最后一波。
居酒屋里的诱惑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东京夜晚走在银座的马路上,时不时就会遇上一群刚刚下班的白领,他们
衣着整齐的西装,挎包或是手提包,说说笑笑一路荡去,在我眼里就是银座的风景 ,耳边会
不由自主响起【深夜食堂】那舒缓的乐曲,你的呼吸如一缕白烟,缓缓地随风而去,消失在天空的浮云里
居酒屋里的诱惑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第二站居酒屋:海鮮屋台おくまん 神戸駅前店(神户港傍边)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 相生町2-2-14
居酒屋里的诱惑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家居酒屋就在神户港商业圈附近的对面马路上,那天晚上
下起了雨,也是我们日本之行唯一的一个雨天
居酒屋里的诱惑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一进门看到的就是满墙的菜名,吧台还有暖色的灯光以及
觥筹交错的光景,真的是很典型居酒屋
居酒屋里的诱惑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当然这家居酒屋的风格和东京的鍛冶屋 文蔵完全不同,而且来这里的客人群也大不相同
鍛冶屋 文蔵的客人多半是办公室职员,穿着整洁时尚,而这里就太复杂,随意了很多
居酒屋里的诱惑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本来没有想喝红酒的,因为看不懂日文,点来的却是一杯红酒
这里的服务生完全不会英文,想要一杯WATWER,怎么说也没能让她明白
最后还是吉儿想起了日文【MIZI】两个字,总算是要到了一杯白水
居酒屋里的诱惑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居酒屋里的诱惑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居酒屋里的诱惑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佃煮三拼】热乎乎的佃煮加一点黄芥末再喝一口,好舒服啊!

居酒屋里的诱惑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刺身拼盘】听说神户渔港的海鲜便宜又新鲜,就来一份试试。
好大一份的刺身拼啊,吉儿说很有渔夫料理的狂野。食材的确很新鲜,可是
水准有一点一言难尽,竹荚鱼刺没剃干净,还有少许鳞片。
居酒屋里的诱惑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南蛮鸡块】 吉儿是特地为我点的,在国内的日料店里,好几次都没吃到。

还真是狂野,鸡块好大,裹粉有点厚,或许今天炸物太多了,有点油腻

居酒屋里的诱惑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天妇罗拼盘】非常传统的日本美食,有七种拼,鱼虾南瓜茄子还有红姜

居酒屋里的诱惑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唐扬豆腐】豆腐浸在出汁里,出汁很请,豆腐很嫩,木鱼花也很

新鲜,让我想起在国内日料居酒屋里吃到的和风豆腐

居酒屋里的诱惑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酒蒸蛤蜊】日本节目里经常出现的菜肴,在家的时候,我们也效仿着加清酒蒸蛤蜊,这会可以品尝一下正宗的,顺便检验一下自己的手艺,吉儿说有点土腥味,偶尔一两只还有沙子,呵呵还是我们自己的手艺更合口味

居酒屋里的诱惑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我们一起举杯秀一张留念吧

居酒屋里的诱惑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我说过这港口边的居酒屋与东京的不能比,你看看这里客人的坐姿吃相就明白了

居酒屋里的诱惑 日本之行居酒屋体验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第三站 串烧居酒屋 新世界串カツいっとく(難波千日前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3-3-1スガタビル1F居酒屋里的诱惑 日本之行居酒屋体验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家点菜很有特色,自己写菜单,写中文也可以
居酒屋里的诱惑 日本之行居酒屋体验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只是一家串烧店,我们之所以来是因为日剧【孤独的美食家】

第五季第1集五郎去大阪出差吃的就是大阪烧和炸串串。这是一家

连锁店,五郎吃的那家是大阪的梅田店,我们就近在前日前店尝试五郎的味道。

居酒屋里的诱惑 日本之行居酒屋体验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家串烧居酒屋有两层楼,我们进去的时候,一楼已经坐满了,

说是二楼,实际也只有三张桌子,我们坐中间的位子,两边坐的都是日本人

一桌是一群上了年纪的日本人,另一桌是年轻人,都是上班族刚刚下班的样子

居酒屋里的诱惑 日本之行居酒屋体验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看看这堆得一桌子的西服和跨包就明白他们的身份

吉儿说被西服欧吉桑包围的感觉很日本,过瘾啊

居酒屋里的诱惑 日本之行居酒屋体验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我们点的串烧很快就上了,还有两杯喝的HIGH BALL 和梅子酒非常好喝

居酒屋里的诱惑 日本之行居酒屋体验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居酒屋里的诱惑 日本之行居酒屋体验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都说日本做事很讲原则,就连吃东西都不例外。你看这餐桌的菜单印着合格吃串的原则,

就是串串蘸汁都只能沾一次,之前安倍去大阪沾了两次汁还被大肆吐槽了呢

居酒屋里的诱惑 日本之行居酒屋体验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你看墙上还特地挂着合格串串的字样,其实合格这两字是为了学生考试合格博个好彩头

居酒屋里的诱惑 日本之行居酒屋体验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个是炸冰淇淋必须大力推荐好吃到不行不行滴,我们吃完还特别加点了一份

居酒屋里的诱惑 日本之行居酒屋体验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环游世界
阅读(113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