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给小囡(七)  

2009-11-21 14:56:36|  分类: 小囡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11月20日 华夏设计院宿舍楼

给小囡(七) - 落寞 - 故园遗梦

 

阿囡,我的宝贝:

请允许我再次这样唤你。

过去的十八年里,我一直习惯你在我的襁褓里生活,尽管我的理性告诉我,有一天你会离开我的襁褓,但是当真这一天到来的时候,我却是如此的惊慌。再有30天就是你的19岁生日了,而这个生日,我却无法与你在一起,这是你第一次不能在家过的生日。也就是在昨天,你和我说,希望我不要在你的空间里留言,让我藤出一个完全属于你自己的空间,我很难过,真的很难过,我并没有指责你的意思,只是我意识到你离开我的这一天到来了,我知道就在当下,我要改变自己爱你的方式,从此我必须习惯远距离地注视着你,再也无法相拥你予襁褓里。

从前是妈妈牵着你的手,让你踩着我的节拍上路。一路上,我渴望着你能独立,我欣喜你每一个蹒跚的脚印,我期待着你一路狂奔,可是当你跑出了我的视线,我本能地慌乱,就像现在,你跑出了我的世界,这种惊慌的情愫,我想只有母亲才能体味。

你不再需要牵着我的手,从912到现在,除去国庆黄金周,你离开家实际上只有两个月,但是我已经感觉到你离开母体已经很远了,让我感到慌乱的不是你的独立,而是我感到自己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你,每次我想鼓励你,但是话到嘴边,却感觉那些话缺少份量;我想说社会的灰暗不是你我可以阻挡的,又担心让你陷入更深的茫然;也许像你阿舅说得那样,我只能让自己学会成为一个倾听者,用目光亲吻你,理解你。我的宝贝呀,给我一点时间,让我习惯这样远距离爱你的方式,因为我和你一样,身后都有一条漫长的路;给我一点空间,让我继续了解你,对于我,仅有你十八年的记忆是不够的,我依然还是这样贪心,我还是想拥有你的全部,当然我没有十八年前那样幸运,可以随时用我的手触摸到你的喜怒哀乐,我只能学会用我的目光拥抱你、体味你、支持你,我只希望能成为你的帐篷,在你累的时候,随时撑开她小憩一下。

也许有一天我需要牵着你的手,不,这不是我所愿意看到的,我只希望,从此我们可以手挽手穿梭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也许这很难,所以我才会努力,努力让自己不落后于你的时代太远,尽量跟上你的节拍。请给我一点耐心,让我适应这样的过程,为我祈祷吧,宝贝,让我走好我们身后的漫漫长路。

  评论这张
 
阅读(172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