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守侯夜深  

2009-12-05 15:38:40|  分类: 莹窗小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11月23日

    守侯夜深 - 落寞 - 故园遗梦

          

 

今夜LG要回家了。小囡问你会等他吗?我想,我会的。无论夜有多深,我都会一直守侯。难道一个夜归的人,不希望在回家的路上,能看到自己熟悉的小楼亮起了桔黄色的灯光,而灯下有一个温暖的守侯的人吗?这景象是我所希望的,也是我所需要的。所以我就把这个愿望和期待留给了我的亲人和我的爱人。

22:00,电子时钟准时播报着时刻,婆婆习惯在看完这个点钟的电视剧后休息,我为她洗漱妥当,安顿她熄灯休息。

我独自斜靠着婚床上,用深蓝的话说是“拥被读博”,让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守侯着夜深,守侯着LG的归来。

曾几何时,有人告诉我,她LG的飞机晚点了,夜里回家时,她已经睡熟了。我一直到现在都想不明白她是怎么睡着的,没有LG的消息,居然可以睡熟;也许有人会以为我在故作矫情,二十多年的夫妻,日日相守一起,又不是几年不见,哪里还有这样的绵长。可是我感觉和LG在一起,无论有多久,都不会感觉是很久。从我们相识、相爱直到我们结婚,成为小囡的爸爸妈妈,我一直有这样的感觉。也许这是我的软肋,就象小囡说得那样,我骨子里是个很有依赖感的女人。不论平日里,我是怎样的风风火火,独来独往,但实际上,我就是一个很粘人、很依赖LG的女人。

这种依赖和依恋,常常让我感到无奈和矛盾。一方面我恨自己的这种依赖感,一方面我又欣喜自己拥有这份依恋。因为这种依赖,让我体味到自己是个女人的美好和优越;而恨这种依恋,时常让我感觉到自己的无能和脆弱,每当我和他生气吵架的时候,我就欲罢不能,这种恨就愈加强烈。

此刻当夜入眠的时候,我的这种依恋也如这冬夜一样绵绵,无言陪伴着我的守候。

初冬的深夜寂静而阴寒,空气里充满着潮湿,隔壁房间里时而响起婆婆熟睡的鼾声,我想窗外的夜一定非常冷,似乎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夜,我坐在温暖的被窝里,敲打着键盘,让文字随指尖默默流淌,让期待这美好的情愫在这瞬间留存,永恒着。

我的手机里响起了《永恒的记忆》的乐曲,那是LG的铃声;寂静的楼道上传来熟悉的脚步,我合上笔记本,打开房门,LG回家了。

刹时一切好象又回到了从前。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57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