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札记链接(二)  

2009-02-03 14:33:21|  分类: 莹窗小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想把自己自大学毕业到从国企解聘之后的那段日子梳理一下,可是一直没有时间,日子总是这样匆匆。春节的这段时间,从前的博客网站老是出问题,正好给我一些时间,我翻阅着自己从国企解聘后,也就是我开博的顶级日志,真的非常感慨。我只是一个非常传统的女人,上学、工作,一切都是按照程序进行的,可是到了中年却忽然又一天发现自己要被人解聘,原先那种没有压力的无忧虑的日子将永远离我远去,那种心情,那种滋味似乎还没有来得及去体味,生活就已经把新的课题摆在了我的面前。

以下的札记就是当年日志的链接,也是我从解聘到创业初期的心路。

 

解约的那一天

2006年8月

从来没有刻意地设计过自己的人生,也从未想过有一天电视剧中的“下岗、注册公司”会和自己的生活联系在一起。但是生活不会因为你没有准备或是没有想到,就不将意外带给你。2006年8月31日我与自己工作了十年的公司解除了劳动和约。解约的那一天,我和往日一样在镜前修饰一番,想着从此以后就不再是国家企业的员工了,也不用匆忙赶着上班了,也不用受“领导”的气了,似乎轻松了许多,但是心中还是免不了感到失落和伤感。好似一只关在笼中多年的小鸟,突然放飞自己,却没有方向。

    当然我深知生活是不会给我留下时间和空间去忧伤和徘徊的,老公说他的收入足够养活我和孩子,我依然可以和从前一样过着舒适的生活。说来也奇怪,原本自己一直羡慕同学能做全职太太,可是真让我放弃自己做了多年的业务,却又心存不甘。

    咖啡馆里,与几个小姐妹商量着我们的未来。“自己己注册公司吧”,好象这想法大胆了点,我们都不是女强人,也没有什么远大的志向。“做一个自己心目中向往的母亲和妻子”似乎是我一生的追求了。可生活却让我不得不做出选择。

既然已做出了选择,就片刻也不能耽误。

解约后的第一天,我突然感觉到自由是那样的可爱。我不用再看领导的脸色,不用被迫在签到簿上签名,周围的空气似乎变得柔和、舒畅了,我没有想到“下岗”原来是这样的感觉。

 

签约的那一天

2006年8月  

    我独自一人走在熟悉的马路上,找寻着合适的办公室。当我终于与房产中介洽谈成功的时候,心里好象不是兴奋,而是压力;当我与房产中介签约的时候,心里想的确是“没有退路”拉;当我与家具城经理谈妥办公家具时,好似即将奔赴战场的勇士,一副“破釜沉舟”的感觉。

    我不知道我们的未来是什么,也不知道我们选择的路,会是怎样的曲折和平坦。也许就因为未知的前途,才给了我们探询的理由。  

 

祈盼悠闲的时光

2006年10月8日 22时59分

今天是国庆后第一天上班,感觉不是很适应。节日在家里,好象有诸多感慨,可是上班后,仿佛又归于平静。也许是要面对的事情太多了,……电话多了,忙不过来,心烦;电话少,心里又不塌实。心里像是压了快石头,沉甸甸的。什么时候可以能晒着太阳,喝着咖啡,悠闲地听着音乐呢?

 

祈盼平静的心境

2006年10月14日

曾几何时我遗失了一种心境,一种平静的心境。无论是一杯浓香的咖啡,还是一杯清淡的香茶,我都无法悠闲地品味。记得七月七夕的前夜,我和他一起去往城北的一间咖啡屋,渴念重温那往日的记忆,可那壶果茶清甜的浓香却依然没能找回从前的心境。也许时隔多年,我和他都已不再是从前的我们了,友谊、爱情、亲情交融成家庭、事业的责任,往昔的单纯也固然被粉饰得无法辨认,但我还是天真地相信有一天,我和他能够慢慢洗去那些装饰,仔细地品位往日的浓香和原滋原味的单纯……

 

学会尝试 敢于尝试

2007年4月13日

转眼就要到“五一”了, 不知不觉中一年又过去了一大半,时间快得有时让人感到心惊肉跳。

   新公司开业以来,我们一直忙忙碌碌,本来我们几个小姐妹还设想,下岗后,先休息,放松一下自己,再继续创业,可是生活总是和我们开玩笑。春节前后,一直持续到现在,市场简直疯狂了,特别是这周,每个航线都是暴舱,就连支线也暴舱了,价格也像疯子一样,瞬息万变,每天上班电话铃声响个不停,MSN/QQ小筐跳个没完,都不知道该先处理哪个,每一个都是十万火急。真的,只有上帝才知道,我们是怎么做的。三个女人操持了一个公司,业务量直线上升,从前是十几人操作的业务,如今却在三个女人手中掌控得妥妥帖贴。回头想想,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了。

   记得当年一位船公司老总找过我们,他的条件是:他出资,高薪聘用我们,只要我们能使业务正常运作,保本,或略亏。可是当时,我和我的两个姐妹都没有信心,出资者除了资金,没有其他任何资源,而我们凭什么可以运作这么大的一个盘子呢?与这位老总面谈几次后,我们还是拒绝了。现在看来,我们是有足够的能力来维持公司的。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女儿喜欢的书籍里,看到尼采的一段话“世上有一条唯一的路,除你之外无人能走。它通往何方?不要问,走便是了。当一个人不知道他的路还会把他引向何方的时候,他已经攀登得任何时候更高了。”这句话真是经典。不是吗,我们每一个选择都是带有风险性的,我们总是在看不清终点的情况下做出选择,可是当我们看清了终点的时候,我们回头看看,自己已经走一大段的路,而且已经很接近终点了。如果你在看不清未来的情况迟疑,或不敢作出选择,那你将永远无法接近和到达终点。

   人生就是选择,要学会尝试,并敢于尝试。

 

                     明天会怎样

2008年2月23日

十五过去了,节日的气氛也逐渐开始消退,可是货运市场似乎还未醒来。

下周的情形会是怎样?目前看来,也并不乐观。

 我的职业特点注定,我总是无法看清终点,每天都有变数,这样的生活似乎并不是我所想要的,可是细细想来,我不是一直在追寻一种无法了解的结局吗?如果故事的开始,就让读者知道了结局,不是蛮无趣的吗?明天永远都是一个未知数,这也许就是生活本身的魅力。

 

  评论这张
 
阅读(5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