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给小囡(六)  

2009-05-10 17:39:26|  分类: 小囡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小囡(六) - 落寞 - 故园遗梦

给小囡(六) - 落寞 - 故园遗梦

 

阿囡,我的宝贝:

今天是母亲节,我没有想到,当我清晨起床准备早餐的时候,却收到了你给妈妈的一袋礼物,那包装袋的色泽与款式,都是我喜欢的。一张贺卡、三个波纹碗,浅蓝色的玻璃制品,还有一个桦木沙拉勺,真是让我太意外了。母亲节的早晨,心动的时辰,亘久留在我心的深处。

小囡给妈妈的惊喜真是太多了,从小到大,十八年来,你给妈妈的意外惊喜真是数不清。幼儿园的时候,你就会在妈妈熟睡的时候,为爸爸妈妈买来锅边和海蛎饼;小学的时候,每逢母亲节,妈妈都会收到一朵康乃馨;妈妈生日的那天,你会自己编制手链送予我;你为妈妈买耳环、买超市购物的小手袋;你为妈妈做的红玫瑰,还有那封信,我都珍藏着。你的情感极为细腻,总是不经意间体味妈妈的心思,替妈妈想得如此周到,今天你送我的礼物,真是让妈妈喜出望外,捧着你的三个玻璃碗,看着贺卡上你留下的娟秀的字迹,妈妈还是情不自禁眼底潮湿。

当你说礼物是赠予那个喜欢给予的人,想要把一切给予最亲近的人的时候,我便意识到你的成长,我不能再像你小时候那样告诉你,什么是应该,什么是不应该的,什么是可以做,什么是不可以做的,因为你已经明白爱的真谛,你已经理解了爱的内涵,我再次强烈地意识到,阿太留给我的那种爱的延续,已经在你的心底滋生。

这个母亲节太难忘了,是你成年后,给妈妈过的第一个母亲节。说心里话,我有点困惑,也很失落。想到再有不到30天的日子,你就高中毕业了,我的心里就空落落的。从前我一直盼望着你长大,想象着你十八岁的样子,可是十八的你当真站在我面前时,我却这样慌乱。当你说今天下午,你要在网上预填报高考志愿时,我的心就嘭嘭地跳。也许,从此以后,我就没有机会像从前那样照顾你,没有机会和你唠叨,“天凉了,要穿件外套。”“肚子饿吗?妈妈给你做好吃的”;从此以后,我再也听不到你稚嫩的声音,“妈妈,我很开心”;从此以后,你要开始过自己的生活,未来有太多的不定数,妈妈该如何帮助你呢?我真的很茫然。

小的时候,妈妈的臂膀足够为你挡风遮雨,可以为你修筑快乐的小巢,让你的童年无忧无虑,让你的少年幸福快乐,可是以后,我还能给予你什么呢,也许除了这份爱,我什么也给不了你了。

我的宝贝,阿囡,你未来的路,就全靠你自己走,你也已经学会了行走,那就大胆地上路吧。在路上,你会有新的伙伴、新的友谊、甚至爱情;在路上,你会有新的伤悲、落寞,甚至无奈;但是无论你走多远,都记住,妈妈都会在家等着你,妈妈会一直目送着你,直到永远。

给小囡(六) - 落寞 - 故园遗梦

给小囡(六) - 落寞 - 故园遗梦

给小囡(六) - 落寞 - 故园遗梦

给小囡(六) - 落寞 - 故园遗梦

给小囡(六) - 落寞 - 故园遗梦

给小囡(六) - 落寞 - 故园遗梦

  评论这张
 
阅读(54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