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约定  

2009-06-21 17:54:22|  分类: 小囡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水果虾

约定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我和小囡有个约定,就是高考结束后,我同意她为她的爸爸妈妈做晚餐,让爸爸妈妈下班回到家,就能品尝到小囡的杰作。这是一个多么美好而甜蜜的约定。

昨日的晚餐,小囡就奉献了一道她全新的创意,水果虾。她说这创意的灵感来自“时代美食”陈鸿的一道越南风味的甘蔗虾。虽然,我至今也没有想明白甘蔗是如何成为菜圃的,我们又该如何咽下甘蔗?

小囡的水果虾,主要原料是苹果和鲜虾仁。当我切下一快放进嘴里时,那味道真的是很奇特耶。我该怎样描述那种感觉呢?人的味觉似乎是最难回忆和描述了。一丝甜,一品香,浓烈的苹果香和鲜虾仁的组合,谁能说那不是绝配。我好象品到了淡淡的奶香,但是小囡说,她决没有放鲜奶和奶油;我似乎又品到了色拉的润滑,但是小囡说她还是没有摆放任何的色拉酱,只是放了一点干淀粉和盐。味道太纯美了,口感非常松软,小囡说一定要在馅里滴点油,这样不会沾粘,这样会更松散,口感会更柔滑。

 下面请欣赏水果虾的制作过程。

等待成绩的日子 - 落寞 - 故园遗梦

等待成绩的日子 - 落寞 - 故园遗梦

(鲜虾仁不能剁得太碎,否则口感不是太好,在剁虾仁前,请先放先些盐和白酒腌制2小时)

等待成绩的日子 - 落寞 - 故园遗梦

(将切碎的苹果和虾仁调和在一起,加上一些赶淀粉,记得一定得滴点油)

约定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将和好的陷,捏成个球,粘上面包糠,下油锅炸)

这就是水果虾的成品。 

 

(二)(思慕斯SMOOTH)

之前还以为小囡的和我的约定只是一种新鲜,坚持不了几天的,可是当我回首20090607这个日子时,才发现她已经远离我整整一个月了,小囡依然全权代理着我们家的晚餐烹饪,而且还经常带给我意外。她的冷饮DIY,真的是即漂亮又纯正。

约定 - 落寞 - 故园遗梦

约定 - 落寞 - 故园遗梦

小囡说SMOOTH的制作是从她的英文课本里学会的。

原料:两个冰淇淋球、两杯酸奶、一条香蕉(或芒果或西瓜等你喜欢的水果)、还有一些冰块、搅拌机。

制作:

操作非常简便,把以上内容统统放进搅拌机里,搅拌。

把做好的思慕斯倒进玻璃杯里,香蕉思慕斯,或者芒果思慕斯、西瓜思慕斯就诞生了。

约定 - 落寞 - 故园遗梦

(冰果茶)

 

  评论这张
 
阅读(65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