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杂碎 念想 (三)  

2010-11-08 13:49:51|  分类: 莹窗小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童年的心事(2010年10月30日)

杂碎 念想 (三) - 落寞 - 故园遗梦
 

这条巷子很窄、很陈旧,一看就有些年头了。小时侯经常从这巷口路过,但是从未涉足。巷子的两边是高墙,中间是用长条的青石铺成的小道,站在巷口一眼望不到尽头,小时候我从不感奢望走过这小巷,特别是在暗夜里,昏黄的灯光照着这小巷,静谧、幽长,我心里总生出一点诡异的感觉,只要一想到走在巷子的中段,回头看不到起点,往前看不到终点,昏黄的灯下只有自己的斜影,还有自己脚步的回音,我的心就“咚咚”直跳,时不时要回头看看是否有人跟踪,静谧的窄巷里除了这昏黄的灯光和自己的孤影,别无声息,真的是需要勇气的。

很多年后的一天,和小囡爸爸一起散步路过这小巷,他说我们一起走走这巷,我虽不愿意,但对这小巷也怀有神秘感,于是还是忐忑地跟随他的步伐,当走在巷子中段时,童年的阴影又浮现在脑海,他似乎看出我的心事,让我走在他的前面,就这样,我第一次踩着他的步履,走过了这神秘、诡异的小巷,也了却的童年的心事。

*************************************************************************************************

我家门前的风景独好(2010年10月30日)

杂碎 念想 (三) - 落寞 - 故园遗梦
 

这张照片的风景是不是很美,晨曦从容地照射在湖心,投下淡淡的倒影,小城刚刚醒来,街头的小摊已经很热闹了,买早点的人们已经排着长队等着刚刚出笼的包子、馒头、烧卖,鱼丸、扁肉、拌面、涝化一连串虎纠百姓的早餐热腾腾的,让人垂涎和怀念。

我因为记错了同学聚会的时间,所以多出了这休闲的早晨,才无意中用手机拍下了这景致。

给LG欣赏这照片,他说很漂亮,问是哪里拍的。我告诉她是我们每天至少路过一次的风景。可是。平时我们谁也没有留意她的美丽,就像我们家对面的那排开得很灿烂的牵牛花一样。我们每天从她身边走过,却视而不见。在东山当我见到满山的牵牛花时感动得快落泪,和LG说有快三十年没有见到开得这么好的牵牛花,LG为我一路拍摄这难得的灿烂。东山回来的一天,LG突然告诉我家对面的那排紫色的牵牛花一直开得很好,我诧异自己住在这小区已经快10年了,才刚刚发现这个秘密。

人就是这样越是熟悉越是常见的,就不珍惜,也常常忽略了他的美丽和优点;而对那些陌生的、罕见的,就视为珍宝,而忽略了他的污渍和缺点,对婚姻和爱情也是一样。婚姻里的争吵之所以不像恋爱时那样容易退让,就是因为双方都存有把对方看透的心态,似乎双方都只看到对方的缺点,而那些早以熟知的美好早就成了我们每天路过的夜市和不一为然的风景。

***********************************************************************************

  东点甜品屋(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这是我第二次来东点。让我意外的是东点的老板她居然记得我们。三个月前的那个下午,小囡和她的爸妈,就是在漳校这个小小的甜品屋度过的。那天我们三个人一起吃饭、喝茶、下棋,还听小囡谈论“博弈论”,真的是很快乐。

我再次拍下了东点的食品,希望用这样的方式留住这美好的时光。小囡说明年夏天她离开后,也许我再也不会回到这里了。我想也是,但是东点一定会成为我的又一个怀念。或许很多年后,我会再度来这里看看,就像那天我们一起回到屏南一样,假如东点还在,她还是否会记得我们,记得我们和东点的下午呢。

杂碎 念想 (三) - 落寞 - 故园遗梦

乳酪蛋糕、红豆饼、红豆蛋糕 (我们最喜欢红豆饼) 

杂碎 念想 (三) - 落寞 - 故园遗梦

 双皮奶  (LG说实际上就是冰冻炖蛋,吃起来,口感还真有点像,小囡和我都非常喜欢)

杂碎 念想 (三) - 落寞 - 故园遗梦

抹茶奶和红豆饼,香浓恬美 

杂碎 念想 (三) - 落寞 - 故园遗梦

食堂的炸鱼排粘千岛酱回味无穷 

杂碎 念想 (三) - 落寞 - 故园遗梦

 东点的黑咖啡 特别苦

杂碎 念想 (三) - 落寞 - 故园遗梦

熏依草茶

杂碎 念想 (三) - 落寞 - 故园遗梦

 东点炒饭

杂碎 念想 (三) - 落寞 - 故园遗梦

 东点炒粉

 

 

 

 

  评论这张
 
阅读(58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