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端午的龙舟,生活的心态  

2010-06-16 18:51:11|  分类: 莹窗小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端午的龙舟,生活的心态 - 落寞 - 故园遗梦

  

怎样的风景才是人们最向往的,难以抵达的远方,是人们渴念的风景,所以人们总是舍弃窗前的玫瑰,而宁愿沧海桑田去寻找冰山的雪莲,端午的赛龙舟也是这样。

端午的龙舟赛是一种文化,一种乡情,停靠在诗文里,是那样的令人心驰神往,可是生活在龙舟故乡的我,似乎更欣赏诗人文字里的赛龙舟,而对家乡年复一日,活生生的龙舟赛,却从未认真、正经地观摩过。

1+1博客里,读到不少关于端午龙舟的诗文,可是忽然发现写诗的人,还有不少从未看过赛龙舟的,于是,我领悟了龙舟、习俗映射着人的一种生活心态。我们总是对自己最为熟悉的视而不见,不珍惜,而对那些陌生的,无法抵达的,却充满着好奇和神往。所以在你眼里陈旧污浊的小桥水潭,在他人的眼里却是梦寐难觅的心灵故乡。风景何处不在,全在欣赏人的心态。

 

 

早间喝茶时,读到前两天的报纸,青口龙舟撞桥墩折断了。

转摘新闻:http://news.163.com/10/0612/02/68UQAGGO00014AED.html

海峡都市报 2010年6月12日 A3版

本报讯昨日上午,在福州闽侯青口镇杨厝村旁的淘江里,一艘龙舟穿越奔驰大道桥下时,被湍急的河水冲翻,撞上桥墩后折断,船上36人全部落水,附近的村民和修路工人紧急救援,35人获救,1人失踪。
     这条龙舟是青口镇农光村的,农光村一村民说,他们沿着一条传统的线路划行。据一位目击的村民说,事发时,正值闽江涨潮,龙舟划到杨厝湾时,由于这里正在修建奔驰大道的一座桥,水流突然变湍急,水底冒起的暗流将龙舟打翻,随后水流卷着人和船冲向桥墩,龙舟撞在桥墩上断成两截随水流漂走。这时,桥面上看龙舟的村民和附近桥梁施工人员赶到河边,拿出绳索急速救援,大部分人自行游到岸边,一名叫陈宇的年轻人却不见了踪影。
      昨日中午,在现场的堤坝上,陈宇的母亲和奶奶哭喊着陈宇的名字。一位被救上来的龙舟划手说,今年这里修了奔驰大道,架设了这座桥后,原来用石块和泥土堆起来的挡水坝却没有拆除,占了河道三分之二,让本来缓慢的河流突然变得湍急起来,而他们是今年首条进入杨厝湾的龙舟,不知水情发生了变化。“如果堤坝上有一个警示标语,也许这场灾难就可以避免。”事故发生后,青口镇政府和派出所当即派出人员组成搜救队,沿着河岸搜救,截至昨天下午6时,还未找到失踪的陈宇。 (本文来源:海峡都市报 ) netease

 

  评论这张
 
阅读(4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